大華府同鄉會聯合會將舉辦 2022中秋晚會和小吃廟會

圖為活動海報。

大華府同鄉會聯合會將舉辦  2022中秋晚會和小吃廟會

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擋時間前進的腳步。在經歷了近三年的疫情肆虐之後,2022年的中秋向我們走來。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中秋月圓本是一種自然現象,中國歷代文人墨客的渲染,賦予了她豐富的文化內涵。在中華文化裡,中秋節是僅次於春節的重要節日。中秋節是團圓的時刻,更是思鄉的時刻。疫情連三年,家書抵萬金。萬里之外的親人是否安好?夢裡的家鄉依然無恙?兒時的美食還是那樣誘人?思鄉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和組成部分,是維繫我們家庭和民族的紐帶之一。
為此,大華府地區同鄉會聯合會將於9月10日(星期六)在Quince Orchard High School(15800 Quince Orchard Rd, Gaithersburg, MD,20878)舉辦「2022中秋晚會和小吃廟會」,活動的主題是「萬里相隔慶中秋,海外遊子解鄉愁」。歡迎大家攜親帶友,前來參加。此次活動也是美國華盛頓地區同鄉會聯合會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慶祝活動之一。
秉承多年來的傳統,本次活動中令人食指大動的「舌尖中國」中秋小吃廟會,匯聚了超過三十家同鄉會,百十餘種各地風味小吃,華府地區的朋友們在這裡不僅可以品嘗到家鄉風味、南北美食,還可以欣賞到節目精良、美輪美奐,富有中華文化特色的文藝演出,既飽了口福,又飽了眼福。小吃達人們將會各顯神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奉獻自己的家鄉美味小吃,金燦燦的窩窩頭、香酥可口的燒餅、爽滑鮮嫩的豆腐腦、肥而不膩的鹽水鴨、紅彤彤的冰糖葫蘆、皮薄汁多的湯包、充滿蝦仁韭菜雞蛋香味兒的韭菜盒子;北方煎餅果子、水煎包,南方春卷、元宵、臭豆腐……東西南北美食齊刷刷、華麗麗看得見的實在,幾美元一份的親民價格,愛好美食的朋友們豈能錯過?往年小吃廟會,那叫一個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今年是小吃廟會恢覆舉辦的大日子,大小吃貨們已經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紛紛跟主辦方提出團購門票的要求。
小吃廟會的時間為9月10日星期六下午三點到六點半,門票$2/人或$5/家庭,憑中秋晚會演出票免小吃廟會門票,想要品嘗舌尖美味的朋友們一定要請早,現場設有三輪抽獎活動,品美食,大獎等你來拿。嘗罷各路美食,大華府中秋晚會將於當天晚上7點在Quince Orchard High School的劇場拉開帷幕。晚會以傳承中華文化、紓解海外華人思鄉之情為總基調,據悉晚會由華府著名導演譚穎執導,將會有眾多深受中外朋友們喜愛和耳熟能詳的作品和德藝雙馨的華府明星。
目前,大華府中秋晚會和大華府中秋小吃廟會也已經進入了令人興奮的倒計時階段,各類精彩紛呈的節目正在緊張的排練中,神州大地各色美食也在積極徵集和籌備中……來吧!朋友們,月月年年月相似,年年月月人不同。度盡劫難親情在,月圓思鄉慶中秋。讓我們共同度過一個難忘的中秋佳節。
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