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李修頓競選團隊 再批州長及檢察官白艾榮縱容罪犯

共和黨州長參選人李修頓及競選團隊,包括華人候選人鄭永佳,昨在「藍月平價店」前再度批評現任州長胡楚及市檢察官白艾榮縱容罪犯,把很多人的美國夢變成可怕的惡夢。

旅居紐約35年的哈林雜貨店老員工Jose Alba無法忍受紐約本末倒置的司法制度,決定離開美國返回多明尼加,昨(10日)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李修頓競選團隊及前市長候選人史華瓦在一間名「藍月平價店」前再度批評現任州長胡楚及市檢察官白艾榮縱容罪犯,把很多人的美國夢變成可怕的惡夢。

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李修頓,與競選副州長的Alison Esposito和州檢察長參選人Michael Henry及前市長候選人史華瓦(Curtis Sliwa)在「藍月平價店」(Blue Moon Convenient store)前召開記者會,公開指責州長胡楚無視現存保釋制度出現的漏洞,令紐約罪案不斷上升,民眾活在恐懼之中。
7月初哈林雜貨店61歲老員工Jose Alba,因為出於自衛誤殺35歲的Austin Simon而被檢察官控以謀殺及50萬保釋金,被關在雷克島上,引起全城狠批,最終白艾榮沒有對他作謀殺起訴,但Jose Alba萬念俱灰,雖然旅居美國35年,成為公民也有15年,他近日決定雜開罪惡不斷上升的紐約,返回多明尼加定居,李修頓表示,他的故事充份說明移民的美國夢一夜之間變成可怕的惡夢,這種現象必須改變,選民可在11月大選中用選票改變現狀。
重大犯罪比去年增加36%
李修頓說,日前檢察官對兩毒犯持有120萬毒品不作起訴,反而對這個出於自衛而起訴,清楚顯示了檢察官的失職。越來越多民眾要求採取行動打擊犯罪,呼籲州長胡楚(Kathy Hochul)和控制紐約州立法機構的民主黨人必須正視現狀。
根據最近紐約警察局(NYPD)的統計數據顯示,重大犯罪比去年增加了36%,重罪襲擊增加了19.5%,強姦增加了10%。
李修頓表示,紐約市民現在對每天發生的槍殺事件,在地鐵被推軌致死,在街上無故被毆打,感到十分厭倦及害怕。無論走在街上或乘坐地鐵都覺得不安全,身為州長首要任務就是讓民眾生活在安全環境中。
在紐約市警工作了25年的Alison Esposito表示,現在州政府對罪犯寬容,對警察苛刻,本末倒置,雜貨店的Jose Alba自衛殺人被控謀殺,那個用刀插人的挑釁者卻不被檢控,全無公義可言,紐約安全問題已經不是政治上共和黨和民主黨的爭辯,而是紐約實況不容這樣繼續下去,必須要有改變。如果大家希望重獲人身自由,就在11月大選上投票共和黨。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