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新圖形卡 專為工作站設計

英特爾推出Arc Pro系列圖形卡(GPU)。英特爾

英特爾推出了主要為功能強大的台式工作站和手提電腦設計的Arc Pro系列圖形卡(GPU)。英特爾Arc Pro A40和A50都用於工作站,而A30M將用於專業手提電腦。三款GPU都能夠進行基於硬件的光線追蹤和AV1硬件加速,並在設計時考慮了AI任務和Adobe Premiere Pro等創作者應用程式。

英特爾Arc Pro A40將採用小型單插槽的外形,具有3.5 teraflops的圖形處理能力、8個光線追蹤核和6GB GDDR6內存。英特爾這款GPU針對超薄工作站或SFF小機箱PC。

較大的A50可升級為雙插槽外形、具有4.8 teraflops的圖形處理能力、8個光線追蹤核心和6GB GDDR6內存。其雙插槽設計可能更適合傳統工作站。這兩款工作站GPU還將包括4個用於多顯示器配置的Mini DisplayPort。英特爾支持兩台8K 60Hz顯示器,一台5K 240Hz顯示器,兩台5K 120Hz顯示器,或四台4K 60Hz顯示器。

科技網站The Verge分析,雖然從技術上您可以在這些GPU上玩遊戲,但它們並不是為遊戲而設計的。

英特爾是針對專業任務和創作者程式(如Blender、HandBrake、Premiere Pro、DaVinci Resolve Studio等)來優化這些GPU,目標是讓這些GPU通過工程和建築、製造領域的應用程式的認證。這些GPU還將支持完整的AV1硬件加速,英特爾稱之為行業首創。

另一款Mobile A30M GPU將具備3.5 teraflops的圖形處理能力、8個光線追蹤核心和4GB GDDR6內存。它的設計峰值功率為35至50瓦,顯示輸出取決於OEM筆記本電腦的配置。

英特爾對其最近推出的消費級遊戲GPU的期望很低,而且該公司目前還沒有提供任何有關工作站性能的數據。英特爾表示,Arc Pro系列GPU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通過其移動和台式機合作夥伴上市。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