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農業廳發警告 籲撲殺斑衣蠟蟬

斑衣蠟蟬會對農作物造成嚴重破壞。 Dave Sanders/紐約時報

紐約州農業廳正鼓勵紐約人撲殺入侵的斑衣蠟蟬(Spotted Lanternfly)。
WABC報道,斑衣蠟蟬於2020年8月在史丹頓島首次出現,此後在紐市5區、長島和北郊被發現。農業廳正在與其他州和聯邦機構合作,以控制斑衣蠟蟬向其他地區傳播。
官員們說,斑衣蠟蟬以70種植物為食,當中包括對紐約州農業經濟很重要的農作物。當局要求看到斑衣蠟蟬的居民填寫一份調查表格,以便農業廳可以繼續收集受影響最嚴重地區的數據。
此前,新州農業廳也發起一項名為「加入戰鬥,打敗蟲子,撲滅斑衣蠟蟬」的運動。
雖然斑衣蠟蟬不會傷害人類或動物,但會降低蟲害嚴重地區人們的生活質量。
斑衣蠟蟬原產於亞洲,以其粉紅夾灰色翅膀、黑點和猩紅色底毛而聞名。儘管很漂亮,但專家們說,當你看到斑衣蠟蟬時不要留情。近年以來,以多種植物及多種水果為食的斑衣蠟蟬,成為紐約地區的新威脅,嚴重影響農作物。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