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眾議會民主黨人 擬就重劃選區闖關

州眾議會民主黨人希望保住選區優勢。

州眾議會民主黨人 擬就重劃選區闖關

奧本尼民主黨人希望再接再厲,重推由備受批評的小組負責重新劃分州眾議會的選區界線。
《紐約郵報》報道,本周在曼哈頓最高法院提交的一份法律簡報中,民主黨人希望重推獨立重劃選區委員會,這是自4月州上訴法院取消國會和州參議會選舉地圖後,民主黨人對重新劃區所做出的一個最新動作。
法院指定選區重劃地圖專家瑟瓦斯(Jonathan Cervas),為國會和州參議會重新劃區,並導致多名現任民主黨議員將於本月23日初選中展開激烈內鬥,但是法律上的技術細節,使得州眾議會的劃區今年先保留,然後於2024年再重新安排。
民主黨人正在推動法院允許委員會製作一張新地圖,並希望今次可以在法院成功闖關。
紐約青年共和黨俱樂部主席瓦克斯(Gavin Wax)表示,獨立重劃選區委員會的地圖很可能再次無法被採用,「我們想跳過這一切官僚主義障礙,直接去找一位選區重劃地圖專家。
據瓦克斯稱,口頭辯論定於8月19日舉行,但實際日期可能會有改變。
代表州眾議會民主黨成員提交簡報的州眾議會議長希斯提(Carl Heastie)沒有發表評論。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