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梅竹松」羽毛球比賽拔得頭籌

清華大學校友會羽毛球隊。

交通大學校友會羽毛球隊。

北京大學校友會羽毛球隊。

一年一度的大華府地區「梅竹松」系列活動,由兩岸的清華大學校友會、五所交通大學聯合校友會以及北京大學校友會共同創辦,旨在增進三大校友會廣大校友之間相互交流與互動,多年來一直享有很高的人氣和品牌影響力。隨著2022年「梅竹松」盛大開幕,羽毛球比賽於8月6日率先開場,吸引了三大校友會五十多位校友的現場參賽和支持。隊員們颯爽英姿,舞動球拍,隨之也開出今年「梅竹松」系列體育活動的第一球!
「仲夏華府盛事到,三校英豪比藝高。梅竹松賽增友誼,羽球風流看今朝。」清華馬立軍隊長如是形容此次比賽。經過疫情兩年的等待,三大校友會的羽毛球愛好者對今年的比賽格外期待。過去的一個多月,三隊隊長多次討論,不斷完善比賽流程,積極招募隊員,組織隊員們線下訓練,各自形成了一支具備一組男單,女單,女雙,以及兩組男雙、混雙的豪華陣容。另外,準備比賽的過程同時也吸引到了更多的校友加入到羽毛球運動中來,通過體育交流增進了本地校友的聯絡和友誼。
此次比賽總共分成七輪共21場比賽,從下午兩點開賽直至六點,很多隊員需要連續作戰,對體力也是很大的考驗。清華,交大,北大三所學校高手輩出,比賽過程非常激烈。在一場交大對陣清華的男雙比賽中,雙方不斷爭奪賽點,甚至打到了30:29的最終得分,在場所有人都對兩隊隊員的不懈堅持給出了極高的讚賞和鼓勵!在三校參賽隊員中,不乏多年默契十足的搭檔,通過比賽繼續精進球技;也有初次見面的全新隊友,在一次次的揮拍中增進友誼。不同學校之間的對壘雖然有輸有贏,但雙方隊員因此認識彼此,以球會友,也是非常值得回憶的瞬間。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參賽的校友之間還有著神奇的緣分,譬如交大和清華的兩位女隊員就是多年的好友,這次比賽中她們直接對決,而賽後又一起去吃飯歡聚,正印證了「場上是對手,場下是朋友」。還有的校友雖然代表自己學校參賽,但是家人又來自其他兩所學校,與三所學校都有很深的淵源。
最終,三所學校互有勝負,最後通過計算小分,清華第五次蟬聯梅竹松羽毛球賽冠軍。
本次比賽特別感謝清華羽毛球隊隊長馬立軍,交大羽毛球隊隊長柴歆燁,北大羽毛球隊隊長陳天龍的辛苦付出和支持,也特此鳴謝比賽中志願擔任裁判的各位校友代表。
最後,特此邀請羽毛球比賽所有隊員參加9月17日「梅竹松」野餐會暨頒獎禮,這是三校校友年度最大規模的線下聚會,今年還特別邀請到了中國科技大學校友會,中山大學校友會以及覆旦大學校友會一起共享盛宴,是「梅竹松」最隆重的大Party,期待大家賽場外再次見面!
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