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增504確診 海口取消航班封管

海南海口市的離島貨車司機接受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海南疫情持續升溫,前天新增五百零四宗本土確診,八成在三亞市。海口市前天增四宗感染,當局決定昨天六時至十九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並取消進出港航班,遊客叫苦連天。

從八月一日至昨天下午(八日),海南本輪疫情累計報告一千五百零七宗本土感染,其中一千零四十二宗為本土確診,四百六十五宗為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三亞遊客滯留恐花18萬

海南省省會海口市前天新增四宗感染,當局決定從昨天六時到十九時,全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期間所有小區實施封閉管理,全體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第一財經報道,海口進出港航班昨天起全部取消,博鰲進出港航班也全部取消。

疫情重災區三亞市累計一千二百一十宗本土確診。三亞市因疫情突然封控,造成約八萬名度假的旅客滯留。旅客李先生無奈地說,今年三月辭職準備到新疆度假,行前到上海旅遊遇上封城,滯留上海三個月。七月四日到三亞,準備玩一個月再去新疆,又碰上海南疫情,旅遊計畫再度泡湯。

有旅客一家十三人滯留三亞高級酒店,其預算如果全費住一晚花費萬元(人民幣,下同),吃一餐要七百元,預期七天可能要花近十八萬。不過,有關酒店稱將按政府要求,以半價或更低的價錢供滯留客人吃住。

不過,多位遊客投訴部分三亞酒店在疫情爆發後漲價,海南昨天發布疫情防控期間市場價格行為提醒告誡書,勸告商家切勿趁機哄抬價格,最高可罰五百萬元。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