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萬聯邦資金 用於打擊仇恨犯罪

孟昭文(左)和廣野慶子表示,將有數百萬元的聯邦資金用於打擊仇恨犯罪。資料圖片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與國會參議員廣野慶子(Mazie Hirono)於8日宣布,將有數百萬元的聯邦資金用於打擊仇恨犯罪。

孟昭文和廣野慶子介紹,這筆資金已經包含在司法部的預算中,目前正在等待參眾兩院採取行動。該法案獲得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批准,為司法部基於社區的司法撥款計劃提供3000萬元。該計劃在去年創建,拓展了孟昭文和廣野慶子在去年5月通過的「新冠疫情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s Act)的條款。早在去年,這兩位議員就爭取到500萬元的資金,以應對仇恨問題。
孟昭文表示,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亞裔美國人一直生活在對仇恨犯罪的恐懼之中,他們被當成疫情的替罪羊,「這就是為什麼司法部將要進行的投資很重要,有助於確保我們採取全面的方法來應對仇恨犯罪。當我們敲定下一個財政年度政府支出法案的同時,社區很需要至關重要的聯邦資金,這些錢江幫助地方組織支援仇恨犯罪的受害者,並解決歧視和暴力問題。」
孟昭文說:「很高興看到參議院法案首次包括撥款,來幫助社區組織打擊仇恨犯罪。我期待繼續與廣野慶子合作,確保我們社區享有這項投資。」
廣野慶子表示,她和孟昭文共同推出了「新冠疫情仇恨犯罪法案」,以應對疫情期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這項立法對社區預防仇恨犯罪並賦予社區權力至關重要。然而,很顯然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做,這筆資金將幫助司法部和社區前線組織做更多的事情,防止仇恨和攻擊發生,並追究那些嫌犯的責任。
孟昭文和廣野慶子指出,社區組織在疫情期一直是當地的領導者,他們援助受害者及其家人,幫助他們從仇恨犯罪中恢復過來。2022財年綜合報告創建了以社區為基礎的方法來推進司法部的工作,司法部獲得500萬元的資金,這筆錢由司法部司法援助局管理,該局的成立時為了減少暴力犯罪,並讓社區變得更安全。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