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工人群起堵路 疑商業糾紛引發

工人拉起橫額追薪。

(星島日報報道)大埔發生工人堵路事件,一批建築工人在一個私人屋苑外馬路聚集,控訴建築公司欠薪多時,附近居民沒法駕車出入,警方接報到場後,通知勞工處到場協調。

約五十名工人昨晨十時許在大埔露輝路私人屋苑「林海山城」外堵塞馬路, 並舉起寫上「有汗出無糧出, 屋企無飯開」的橫額,向大判追討欠薪。

工人馮先生說,大判拖欠二判約一千九百萬元,二判被逼賣樓套現發薪給工人,惟杯水車薪,逾百名工人由五月起至今未能領取工資,總計欠薪約一千萬元,工人因經濟拮据,因此到場聲討大判,並希望發展商協助解決問題。

發展商:已依合約付款

發展商希慎興業及香港興業國際集團回應,已依照合約條款,定時向總承建商支付相關款項。總承建商與旗下分判商的糾紛,以致分判商所聘的工友未獲支薪,對此深表遺憾。發展商已責成總承建商盡快按其與分判商的合約解決事件。

消息指,今次事件是由商業糾紛引發,總承辦商在發現有人拖欠工人薪金後,已第一時間邀請勞工處介入處理,豈料有人卻顛倒是非,並發動工人堵路。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