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第十選區 參選人辯論妙趣橫生

參選人辯論。

由亞太裔投票聯盟主辦的國會議員第10選區參選人辯論8日在華埠舉行,八名民主黨參選人到場各抒己見。這些參選人的政見已經在之前的多場辯論中反覆闡述,但昨日的辯論仍然因為問題和形式的精心設計而顯得妙趣橫生。

昨日的辯論涉及從安全、教育到房屋、移民、氣候等多樣化的話題,現任市議員利華娜、現任州眾議員牛毓琳、現任國會議員瓊斯(Mondaire Jones)、曾任國會議員、紐約市首位女性檢察官和女性主計長的霍茲曼(Liz Holtzman)、李維斯服裝公司繼承人、律師高德曼(Dan Goldman)、現任州眾議員、律師文雅麗(Jo Anne Simon)、曾參選市長的企業家法蘭西斯(Quanda Francis)、小商家及作家羅賓森(Brian Robinson)參加了昨日的辯論。參選人在大政方針上的觀點與之前的辯論並無二致,在移民問題上,牛毓琳說亞裔是無證移民增長最快的群體,應當通過夢想法案,增加移民法律服務。霍茲曼支持擴大難民和移民人數,認為這樣對經濟有好處。文雅麗支持為無身分移民提供申請綠卡的途徑。但羅賓森也提出,邊境應當有一定程度的防控。
關於反亞裔暴力,利華娜認為應當增加社區投資、提供工作培訓、延長社區中心開放時間。同時也要增進地鐵安全。羅賓遜提出流浪漢庇護所給社區帶來不安全因素,應當有工作人員專門管制有前科的入住人員。牛毓琳提出提出長久以來滲透在各項政策中的歧視外化亞裔的因素。身為非裔的瓊斯說亞裔遭受的歧視和非裔相似,學校應講授相關歷史並教學生如何去愛。在解決兒童貧困問題上,文雅麗提出提高最低工資。高德曼和瓊斯都提出要投資托兒和早期兒童教育。利華娜提出保證第八條款房屋和免費食品供給也是確保像她這樣在政府樓長大的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要因素。在氣候問題上,法蘭西斯提出,現在很多資金被用於災後恢復而不是預防,政府應由更聰明的人領導。
在辯論開設的參選人互問互答環節中,高德曼成了眾矢之的。羅賓森問經常把反特朗普掛在嘴邊的高德曼,大家都關注如何解決區內問題,你反特朗普算是是政綱嗎?高德曼說,如果沒有民主,無法解決目前社區的任何問題。如果對特朗普在1.6事件中的作為不管不顧,允許他2024年再選總統,美國可能就會失去民主了。
牛毓琳問高德曼作為巨富律師,不識民間疾苦,如何代表選區內經濟狀況多元的民主。高德曼說作為律師他只有一個客人就是美國民眾,他致力於讓每個人得到自己得到的機會。瓊斯問高德曼如果認為民主受到了威脅,為什麼還要投資福克斯電視台?古德曼說,他不直接管理自己的資產,而是交給理財公司打理。
在快問快答環節中,參選人被要求列出一名給美國帶來的改變的亞裔,一些參選人開始看似有點卡殼,但最終所有人都給出了答案,從國會議員孟昭文、首位華人州長駱家輝、哥大首名華人女博士李美步,和堅持在華埠維權的小商家李卓勳都被列入了提名中。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