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僑界召開關心台灣問題座談會

到場洛杉磯華人華僑人士大合照。 本報記者攝

本報記者洛杉磯報道
美國洛杉磯地區華人華僑各界與8月8日召開關心台灣問題座談會,就普洛西到訪台灣地區表達各自的看法。本次座談會由美國洛杉磯華人華僑聯誼會創會主席馬樹榮發起,全美華人協會南加州分會理事長何暢源主持。
出席座談會並作發言的各界人士有:美國洛杉磯華人華僑聯誼會創會主席馬樹榮、美國洛杉磯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關健榮、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副監事長胡卓球、美國華人總商會會長程遠、美國華人社團大聯盟主席林淦花、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會長張嫻、全美浙江總商會會長林光、美國南加州中國統一聯盟會長劉青、美國華社南加聯盟總召集人魏林峰、美國大西北總商會會長江風年、美國奉商總會青年聯合會會長佟磊、美國羅省中華會館顧問方傑洲、美國洛杉磯台灣鄉親聯誼會會長陳恬璧、美中文化協會基金會主席林旭、美西易經學會會長崔國健、美國華社南加聯盟秘書長金山等。
此次座談會發起人馬樹榮表示:「一個中國政策是中美建立友好關係的基礎,普洛西作為美國國會眾議長,理應遵守該政策。但她訪台的舉動破壞了中美的友好關係,並引發了台海局勢的進一步緊張。海外華人對此表示反對,並期盼早日實現統一。」
美國洛杉磯華人華僑各界代表在座談會上紛紛發言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中國的統一是大勢所趨。並呼籲台灣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分裂路綫,不要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痛苦和災害。中國和美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兩個大國,對世界和平和經濟發展肩負著重大的使命,美國華人也心心念念期盼中美兩國共同美好繁榮。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