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 Online|M+與香港芭蕾舞團辦《超越碳排放》網上節目 下周六起免費觀賞

M+博物館將與香港芭蕾舞團將攜手呈獻《超越碳排放》網上節目,旨在以文化藝術的形式,喚起大眾關注現今最迫在眉睫的氣候變化問題。

節目以赫爾佐克和德默隆建築事務所設計的M+大樓為舞台,在恢宏的博物館內上演8齣分別由謝茜嘉.貝露、卡諾意、陳曼韶、馮競儀、李林、林昌沅、梁晉朗和尊尼芬.斯納精心編排的小舞段,分別從兩個角度探討環境危機──「凡人的無知」導致大自然與人類之間關係緊張;「人類的痕跡」呈現人類活動遺下的遍地物質痕跡。觀眾將在節目中踏上一段探索、反思和砥礪之旅。

《超越碳排放》網上節目還包括一部特別作品──由史蒂芬.施洛普夏爾精心編舞的全新之作《解救》。這場壓軸表演緊扣節目主題,以抽象的舞蹈形式反映氣候危機的實質問題。

觀眾可於下周六(20日)至9月4日期間,到M+網站及香港芭蕾舞團網站觀賞8齣芭蕾舞作品及特別節目,費用全免。另外,主辦單位亦會於本月26日晚上7時至8時30分舉行「M+藝活 x 香港芭蕾舞團:博物館、舞蹈與氣候變化」網上講座,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