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童把玩上膛手槍 走火誤殺15歲女孩

圖為懷疑手槍走火,遭擊中頭部傷重死亡的15歲女孩。 電視截圖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發生孩童開槍誤殺案。1名9歲男童取得上膛的手槍後,與朋友玩耍期間手槍懷疑走火,擊中1名15歲女孩頭部,導致她傷重死亡。警方證實,手槍屬於男孩的親人,但暫時未知為何他能夠取得槍械。

綜合CBS、《米德爾敦報》與《巴爾的摩太陽報》報道,案中死者名叫斯特勞德爾(Nykayla Strawder),事發在6日晚上8時許,她在埃德蒙森村(Edmondson Village)寓所前的走廊玩耍時遭遇橫禍,警員接報到場後發現斯特勞德爾已中槍昏迷,救護員隨即將她送院搶救。

警員調查後,發現開槍的是1名9歲男童。當時這名男童在走廊與其他孩子玩耍,肇禍後丟棄槍支逃去。

警方已接觸多名兒童,在其家長或監護人陪同下了解事件。至於手槍的來源,警方檢查序號後證實,登記人是涉案男孩的1名女性親人。該名女子從事保安工作。

斯特勞德爾的父親瓊斯表示,事發時與妻子和其他孩子在家中,突然聽到屋外的走廊傳出巨響,外出查看後發現愛女倒 在地,後腦血流如注。

面對突然的噩耗,瓊斯慨嘆世界從此不一樣,希望槍手知道他奪走了別人性命。

其中1名目擊事發經過的鄰居維爾伯恩表示,槍聲傳出前看到多名兒童在玩耍,那些孩子之前也曾一起,相信彼此間是朋友。

根據馬州的法例,由於涉案男童尚且年幼,預料能免遭起訴,但警方正與州檢察官辦公室緊密合作,判斷會否有任何人需要為事件負上刑責。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