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衝突31死 以巴同意停火

加沙武裝分子上周六晚向以色列方向發射火箭。

(星島日報報道)以巴衝突周日進入第三天,在埃及斡旋下,戰鬥雙方同意自周日晚起停火。當日較早時,以色列轟炸加沙地帶的伊斯蘭聖戰組織據點,造成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數增至三十一人,包括六名小童。巴人武裝分子也還以顏色,三天內向以色列發射逾五百枚火箭,包括昨日向耶路撒冷發射了本輪首批火箭,但絕大多數被以色列防禦導彈攔截。巴人伊斯蘭聖戰組織周日稱,該組織的加沙南部指揮官曼蘇爾在以軍空襲中喪生,是兩天內該組織第二名被殺的指揮官。

3層高民房夷為平地

以軍這輪向加沙地帶施以空襲,是自上周五起發動,據以官方早前解釋,這次軍事行動是要「先發制人」,防止巴勒斯坦一方可能報復早前伊斯蘭聖戰組織一名高級領導人被捕。以軍周日連續第三天轟炸加沙地帶的伊斯蘭聖戰組織據點,造成巴人死亡人數增至三十一人。加沙衞生當局稱,死者中至少三分一是平民,包括六名小童,另有二百七十五人受傷。伊斯蘭聖戰組織昨日也證實,以軍上周六深夜在加沙地帶南部拉法赫市發動空襲時,殺死了該組織的指揮官曼蘇爾和兩名民兵。曼蘇爾是伊斯蘭聖戰組織兩日來第二名被殺的加沙指揮官。上周五,該組織轄下駐加沙北部的「聖城旅」指揮官賈巴里在以軍空襲中喪生。而曼蘇爾則是聖戰組織在加沙南部的指揮官。西方媒體稱,曼蘇爾上周六身在該組織一名成員的寓所內,以軍空襲將該幢三層高民房夷為平地。

據悉,巴人武裝分子三天內向以色列境內總共發射了超過五百枚火箭,絕大部分火箭都被以軍的防空系統攔截。周日較晚時間,埃及保安消息人士稱,以巴戰鬥雙方同意停火,於周日晚八時(香港時間周一凌晨三時)生效。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