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柱亨成就比肩小麥

溫德姆錦標賽取得勝利後,金柱亨握拳慶祝。

金柱亨成就比肩小麥

韓國金柱亨在關鍵時刻把握住機會,在溫德姆錦標賽實現美巡賽第一勝,對他而言一切都改變了。他不但成為美巡賽首個「零零後」冠軍,其世界排名也從34位上升到21位。歷史上,只有麥克羅伊、加西亞這麼年輕時,世界排名達到過這樣的高度。

金柱亨的進步明顯,去年年底的時候排名還位於131位。如今,他立即轉為美巡賽正式會員,獲得500個聯邦盃積分、131.4萬美元和42個世界積分,其名字立即登上了美巡賽第二榜單,位列34位,總分917分,保證可以參加前兩站季後賽。與此同時,他也有了正式的獎金排名,排在44位,合計2529338美元。
任成宰和許瓚秀(John Huh)並列位於第二位,獲得21分。任成宰世界排名上升一位,排在21位。許瓚秀在之前5站比賽中淘汰了3站,世界排名從248位上升到142位。
只有兩位選手通過溫德姆錦標賽從外衝入季後賽,除了金柱亨,另外一位是麥克斯.麥格里維(Max McGreevy)。他獲得並列第五,積分排名從126位上升到了105位,而獲得8.68分之後,世界排名從291位上升到198位。吳璧源並列位於第八,獲得5.88分,世界排名從219位上升到193位。
英國公開賽之後,大部分大牌選手都陸續安排休息,導致溫德姆錦標賽沒有一個世界前十選手參與。直接後果是美巡常規賽季最後一站比賽的世界積分較低,而世界前十之內僅僅只有一處變化。贊德.謝奧菲勒與瓊.拉姆的世界排名互換,謝奧菲勒上升到第五位,拉姆下降到第六位。
以下是男子世界前十升跌的具體情況。(1)斯科蒂.舍夫勒;(2)卡梅隆.史密斯;(3)麥克羅伊;(4)帕特里克.坎特利;(5)贊德.謝奧菲勒(+1,↑);(6) 瓊.拉姆(-1,↓);(7)賈斯汀.湯瑪斯;(8)科林.森川;(9)維克多.霍夫蘭;(10)馬特.菲茨帕特里克。
女子排名方面,韓國美女球員田仁智在英國女子公開賽的延長賽中負於阿什莉.布海(Ashleigh Buhai),世界排名上升一位,進入世界前十。美國女子PGA錦標賽冠軍7日追趕上了領先她5桿的南非選手,可是最終在第四個加洞失誤負於對方。她因為這個亞軍獲得720028美元以及60個世界積分,世界排名從第11位上升到第十位,重回世界前十。由於田仁智的上升,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跌出了世界前十。
女子世界前十的其他部分沒有改變,李旻智在穆菲爾德有機會超越高真榮,首次達到世界第一位,不過她需要進入前兩名。她並列第四,獲得24.67分。畑岡奈紗、布魯克.亨德森、高寶璟、阿塔雅等世界前十選手也在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中進入前十,並列位於第七位,獲得14.67分。
以下是女子世界前十選手具體的排名升跌情況:(1)高真榮;(2)李旻智;(3)內莉.科達;(4)高寶璟;(5)布魯克.亨德森;(6)阿塔雅;(7)萊克西.湯普森(8)金孝周(9)畑岡奈紗;(10)田仁智(+1,↑)。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