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德州移民抵達 亞當斯親自到場迎接

亞當斯到港務局巴士總站協助打點一切。 市長辦公室圖片

第二批從德州邊境坐巴士送出的移民,於7日早上抵達紐約市,受到市長亞當斯親自迎接,並承諾將會支持這一批新移民。

綜合《紐約郵報》及《每日新聞》報道,德州自5日首次轉移超過50名移民往紐約市後,最新抵步的第二批有14人。亞當斯在曼哈頓港務局巴士總站對記者發表講話,猛烈抨擊了德州共和黨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
民主黨人亞當斯怒斥道,「德州州長的所作所為令人難以想像。當你想到美國一直是對逃離迫害和其他無法容忍條件人士開放的國家──我們一直對他們張開雙臂歡迎。這位州長卻沒有這樣做,德州與我們背道而馳。然而,我們將會發出正確的訊息。」
亞當斯說,「他們(德州)不告知巴士甚麼時候出發、這些移民需要甚麼服務,完全沒有提供任何訊息。」事實上,亞當斯原本已準備好迎接數十名移民,到他們下車時卻驚訝地得知,絕大多數人在抵達紐約市之前就已經下車,「我們原本相信應該有約40人在巴士上,但現在只有14人下車。」他指出,這些移民可能是因為對紐約市「恐懼」而提早離開。
亞當斯說,「我們對此感到擔憂,因為不希望有任何人在其他地方下車。」市政廳發言人沒有詳細說明移民到底「恐懼」甚麼,但堅稱市長當時並非意指紐約市飆升的犯罪統計數據。
據了解,這14名移民其後獲安排免費乘坐的士到下一個目的地。根據紐約州法律,紐約市必須為晚上10點前到達的帶同孩子成年人提供收容所住房。市長說,他們將被帶收容所或協助轉移到其他地方。
今年春天,阿博特和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州長杜西(Doug Ducey)宣布向華盛頓特區運送移民的計劃,以抗議拜登總統在新冠疫情開始時取消尋求庇護限制的舉措。
亞當斯一直呼籲聯邦提供資助來幫助處理新移民,他於7日表示,德州應該與紐約進行協調。
有記者注意現場氣氛一度緊張,亞當斯與一名參與幫助抵達者的女子發生口頭衝突,目前尚不清楚雙方爭論的內容,但市長告訴這位女子說,「我們必須共同努力──我們不是站在不同陣營,必須同心協力。」但改名女子突然走開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