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掛美墨邊界高牆 救援人員超高雲梯解圍

男子高掛奧塔梅莎美墨邊界高牆動彈不得, 消防局人員出動超高雲梯解救。Fox 5 San Diego

洛杉磯訊

即便美墨邊界立著高聳的高牆,但還是不停有無證客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嘗試翻牆越境,近日又有一名男子被困在美墨邊境牆動彈不得,靠救援人員出動超高雲梯解救。

根據《Fox 5 San Diego》報道,5日晚間9時30分左右,有民眾在邊境城市奧塔梅薩(Otay Mesa)的La Media Road附近的邊界牆上發現一名男子,視頻顯示,這名男子高高地卡在30呎高牆上,緊緊抓住邊牆頂部,雙腳則卡在上方兩根長樑上,聖地牙哥縣消防救援隊使用特製的雲梯車將救援人員延伸到受困男子下方,用安全帶套上男子的腰部和腿部,並用手持續引導他,才讓此男子緩慢從梯子上返回地面。

在緊急醫護人員確認返回地面的該男子沒有任何受傷後,邊境巡邏隊官員即將該男子移送至給移民局。

根據聖地牙哥加大醫療集團(UCSD Health)的研究報告顯示,從美墨邊境高牆上墜落重傷的人數近年來增加五倍,2016 年到 2019 年從邊界牆跳下或摔落導致的創傷案例約有 67 起,但從 2019 年到 2021 年底創傷案例躍升至 375 人,死亡人數也從2019 年前0人死亡增加到2019年後的 16 人。

UCSD Health的急診中心主任利柏特(Amy Liepert)表示,受傷人數增加與高牆從從 8 到 17呎的高度提高至目前30 呎的高度有關,沿著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 和埃爾森特羅市( El Centro) 地區的邊界牆高度被吹捧為「無法攀爬」,但這並沒有阻止無證移民的行動和決心,導致對地方急救和醫療系統資源造成排擠效應,可說是一場看不到的公衛危機。他建議邊界政策決策者應評估任何邊界牆高度帶來的後續影響,包括人道主義後果、對當地醫療保健系統資源的潛在影響等等,以避免這種情況再度發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