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部紐英倫熱浪持續 紐約華盛頓波士頓最煎熬

國家氣象局預料,熱浪於8日至9日向內陸移動,紐約市氣溫將升至96度。 電視截圖

熱浪持續籠罩東北部及紐英倫地區,區內高溫超過90度,酷熱警告持續生效,從澤西海岸(Jersey Shore)至緬因州班哥爾(Bangor),數百萬居民面臨高溫相關疾病的威脅。國家氣象局預料,熱浪將於8日至9日向內陸移動,屆時紐約市氣溫將升至96度。

綜合《華爾街日報》及《紐約郵報》報道,東北部和紐英倫地區7日仍然潮濕酷熱,氣溫約90度;紐約市、首都華盛頓和賓州哈里斯堡(Harrisburg)同日下午的氣溫料為91度;麻省波士頓則達94度;緬因州班哥爾也將升至91度。太平洋西北部及中部平原部分地區亦受熱浪侵襲,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料將迎來100度高溫。

氣象局預計,隨著熱浪逐漸向內陸移動,波士頓8日將升至93度,東北部和新英倫南部則維持在90度,區內北部會開始降溫,例如緬因州的波特蘭市(Portland)會只有77度。

到了9日,大部分極端高溫將集中在波士頓南部到紐約市和華盛頓等地,其中波士頓的氣溫微降至約91度,紐約市則升至96度左右,華盛頓氣溫接近94度。

氣象學家勞施表示,在太平洋西北部及中部平原,熱浪將轉移到俄勒岡州、華盛頓州和愛達荷州內陸地區,在10日及11日,蒙大拿州和南北達科他部分地區可能高見90多度,甚至突破3位數,但同時東北部大部分地區將降溫。

目前,紐約市、費城及新英倫大部分地區的酷熱警告仍然生效,波士頓則已宣布,高溫緊急情況將延長至8日。專家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外出,並需提防脫水及中暑。

極端天氣亦在多地引發山火及洪水。氣象局表示,肯塔基州東部繼受山洪暴發影響,導致37人死亡、數百人流離失所後,周末還料將有雷暴,當局已延長洪水監測(flood watch)至8日晚上10時。加州死亡谷國家公園5日也遭受山洪襲擊,加州北部的「麥堅尼山火」(McKinney Fire)仍在肆虐。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