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支持者教堂示威 高喊「納粹分子出來」

大批墮胎支持者在曼哈頓下城區著名天主教堂外示威,敲打圍欄,並與教徒對峙,高喊「讓納粹分子出來」。據報道,警方到場後逮捕了至少5名示威者。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示威者於6日聚集在老聖巴德利爵主教座堂(The Basilica of Saint Patrick’s Old Cathedral)門外,當時教眾正在一間診所外進行念珠祈禱儀式。
根據紐約青年共和黨俱樂部(NYYRC)天主教核心小組提供的視頻可見,示威者在教堂門外與門內的教徒對峙,他們不停敲打欄杆,並對試圖進入教堂的教徒大呼「讓納粹分子出來」,期間1名教會人員示意教友進入教堂內。
警方隨後到場驅散示威者並逮捕多人,紐約市警務處表示,暫未能確認被捕人數,亦未透露將指控甚麼罪名。霍士新聞指出,至少有5人被拘留。
NYYRC天主教核心小組表示,對示威者針對教徒的暴力行為予以譴責,形容這是對天主教徒的再一次恐嚇。
在聯邦最高法院於6月24日裁定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致使墮胎權由各州自決後,墮胎支持者便多次到該教堂外示威。
此次示威活動前1天,印第安納州通過了自9月15日起,只允許在強姦、亂倫、胎兒有致命畸形、孕婦面臨死亡或嚴重健康問題風險下,才能墮胎,成為自羅伊案被推翻後首個近乎全面禁止墮胎的州分。白宮翌日抨擊,這對中西部州分而言是「毀滅性」的一步。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