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殺4鄰居案兇手 聲稱意識被死者操控

39歲嫌犯馬洛已被捕,他宣稱,其行為思想是被案中的死者操控。 美聯社

俄亥俄州發生4人喪生的命案後,涉嫌槍手行事後曾在臉書留下影片,聲稱案中的受害鄰居一直以「心靈感應控制其思想」,自己若能幫助他人擺脫這種束縛,即使犧牲也有意義。

綜合WHIO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案中39歲嫌犯馬洛(Stephen Marlow)已經被捕,當局調查後發現,他5日正午涉嫌犯案後,還將一段自拍影片上傳到臉書,宣稱自己將「發起人類歷史上對精神控制的首次反擊」,會「處決一些激發槍手的人」,其行為若可導致他人脫離思想操控,就算犧牲也是值得。

在這次命案前,馬洛曾有爆竊犯罪紀錄,今年較早時完成緩刑。聯邦調查局(FBI)在案發後展開搜捕,6日晚上10時於堪薩斯州勞倫斯(Lawrence)拘捕馬洛,現場距離案發的俄州蒙哥馬利縣巴特勒鎮(Butler Township)670哩,車程約9至10小時。

在網上影片中馬洛亦稱,案中死者用「腹語控制思想與嘴巴」,自己受到的迫害冠絕人類歷史,犯案後樂意以死揭露真相,但如有幸活下來,希望外界民眾到監獄探望。

俄州警方5日已經正式起訴馬洛4項嚴重謀殺罪。法庭文件沒有列出馬洛的代表律師,預審的開庭日期尚未公佈。巴特勒鎮警長波特(John Porter)表示,當局正設法從堪州引渡馬洛到俄州,預料過程需時,確切日期未明。馬洛原定有權出席引渡聆訊,但也可放棄權利。案中4名死者分別是82歲男子諾斯(Clyde Knox)及其78歲妻子伊娃(Eva Knox);41歲女子安德森(Sarah Anderson)及其15歲女兒凱拉(Kayla Anderson)。

據報4名受害者都是馬洛的鄰居,分別倒斃在2間住宅內,也是遇襲後當場死亡。根據訃告,諾斯夫婦已經結婚60年。網上眾籌平台GoFundMe已有人為安德森母女籌集近3.4萬元,資助這對母女的喪葬費用。當地警長波特表示,槍擊事件在社區內相當罕見,調查人員正試圖確定行兇動機,以及兇手是否受到精神疾病影響。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