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臨近投票意願增 4成民眾想白宮換主人

ABC聯同伊普索進行的民調顯示,在處理經濟、通脹、犯罪與移民等關鍵議題方面,大約1/3民眾相信共和黨人,約1/4人信任民主黨人。 路透社

最新民調顯示,選民在經濟、治安等議題上比較信任共和黨,但也有1/3民眾認為,兩黨都不能勝任工作。此外近40%受訪者表示,現任總統拜登或前任總統特朗普再次執政的話,將是「最壞情況」。

綜合ABC、《國會山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ABC電視台與民調機構伊普索(Ipsos)共同進行的調查發現,約1/3受訪者相信,共和黨更擅長處理經濟、通脹、犯罪與移民議題,相信民主黨的人比例為1/4。

至於在新冠疫情氣候變化方面,佔優的則是民主黨。不過調查同時發現,約1/3民眾以及近半獨立選民都表示,兩個政黨在所有議題上都不值得信任。

民調亦發現,兩黨選民的投票熱情開始接近,42%的民主黨選民與47%的共和黨選民均表示投票意向強烈,彼此間差距只有5個百分點,和6月時的13個百分點明顯縮窄。另外35%民眾表示,對11月中期選舉有強烈投票意向,59%人表示非常或稍有意向。

這次問卷同時調查了民眾,是否滿意拜登處理中期選舉各項關鍵議題的手法,結果顯示滿意度自6月以來變化不大,而且大多停留在負面。其中拜登只在抗疫方面成績較佳,認同比例為56%;滿意其經濟政策的人只佔37%;滿意他應對通脹手法的人,比例更只有29%。唯一變動較大的議題是汽油價格,現在認可拜登表現的人佔了34%,比6月份的27%增加了7個百分點。數字顯示,在過去1個多月來,全國每加侖汽油的平均售價下降了1元。

與此同時,雅虎新聞與YouGov在另一項民調中,要求選民為拜登或特朗普再次執政評分,結果3/4民主黨選民表示,特朗普回歸的話將是「最壞情況」,3/4的共和黨選民則說,拜登連任的話也是如此。

統計還發現,85%的民主黨選民與25%的共和黨選民,反對特朗普2024年捲土重來,另外43%的民主黨選民與84%的共和黨選民,反對拜登競逐連任。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