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品貼美國標籤 猶他公司遭罰21萬元

猶他州服飾公司「獅子非羊」因修改產地標籤,將從中國入口的貨品標為「美國製造」後,遭聯邦貿易委員會罰款超過21萬元。 資料圖片

本報訊

猶他州服飾公司「獅子非羊」(Lions Not Sheep)被指修改產地標籤,將從中國入口的貨品標為「美國製造」後,遭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罰款超過21萬元。

綜合《今日美國》和《商業內幕》報道,聯邦貿易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獅子非羊」部分商品來自中國及其他國家,但公司卻移除衣服上的「中國製造」標籤,改貼「美國製造」標籤,嚴重誤導消費者,因此部門已在上星期向對方頒布罰則,除了罰款之外,公司及其負責人必須停止有關行為,不得再將進口產品訛稱為本土製造。在全長12頁的文件中,貿易委員會還要求,即使「獅子非羊」的商品屬於國產,也必須明確標示當中的外來零件、成分、組件或加工程度,如果產品只是在美國組裝,公司必須確保最後一次實質改造,以及主要工序都在本土進行,而且本土組裝的步驟佔多數。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