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營廚房|林燕玲大讚囝囝認知能力好 期待長大後一同環遊世界

小朋友在成長的階段對飲食有一定的偏好,但作為父母又會想他們吃得健康有營養;要在兩者之間作出平衡,一定要花點心思才能達到。今集《有營廚房》繼續邀請到星級媽媽主播林燕玲 Ruby,她會分享一道兩者兼備的菜式,還能夠在製作過程中讓小朋友參與其中,這道菜式就是芝士紫菜飯卷。

星級媽媽林燕玲(左)、主持Ricca(右)。

材料

芝士片 1片
芝士絲 200克
飯料 20克
火腿 1片
白飯 350克
海苔碎 40克

製作芝士紫菜飯卷所需食材。

做法

1.將火腿及芝士剪成條狀備用。

2.將海苔碎、飯料加入白飯中攪拌。

可選用嬰兒適用的飯料,營養價值更均衡。

3.將飯捏成長方型後把餡料包入其中。

4.芝士絲平鋪於鍋後開火。

5.以小火慢慢加熱芝士。

6.煎至金黃色後將飯團包裹起來即成。

芝士紫菜飯卷製成品。

為囝囝「度身定造」的菜式

小朋友剛剛轉食固體食物時,通常都表現得很抗拒,所以要令他們慢慢接受固體食物得花上多點心思;Ruby 表示這道菜式的由來是從兒子喜愛的食物啟發出來。

(相片來源:astroboyruby IG)

她發現兒子很喜歡吃紫菜,但是為了避免他只吃紫菜導致營養吸收不平衡,她便開始上網研究有甚麼方法及食譜可以在平常吃飯的時候,將紫菜這個元素融入在菜式當中。最後她發現了這個芝士紫菜飯卷的食譜,簡單易造之餘更可以讓兒子參與其中,混合了兒子愛吃的紫菜後亦可以令他更喜歡吃飯。Ruby 希望透過這次分享食譜示範給其他媽媽們,可能他們的孩子都會喜歡吃這道菜式,亦可以邀請孩子們一起製作,藉此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相片來源:林燕玲 Ruby Lam – 小飛俠 FB)

見證囝囝長大感安慰

在父母眼中,孩子們成長中的一點一滴都在回饋他們所付出的愛。被問到現時兩歲大的兒子在那一方面有最大的進步,Ruby 表示兒子的學習能力令她感受到他真的在長大了。

最近兒子學懂使用剪刀及筷子去協助他達成某些目標,令Ruby 覺得到非常開心,她笑言懂得使用工具是文明的表現之一,而這種成長都足以證明兒子有能力去為自己解決問題。

(相片來源:astroboyruby IG)

欣賞囝囝活潑好動有想法

小朋友在年幼時期主要都是去處玩耍,不過只要細心觀察,其實他們在不知不覺間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個性及想法。

Ruby 表示對於兒子表現出活潑好動的性格很欣賞,她指曾送過一輛玩具電單車給兒子,然後他會自己到處遊玩著並駛到很遙遠;有一次他想到某個公園玩石頭,便自己駕著他的玩具電單車到那個地方,令Ruby 發現到原來兒子有很出色的認路能力。

有時她會問兒子想到那裡遊玩,即使他不太懂得用言語表達,都會指出想要到的地方;這種勇於表達個性令Ruby 感到很高興,亦表現出兒子有他自己的想法,這種特質令Ruby期望兒子長大後能夠帶她旅行,並可以跟著他四處遊玩。

(相片來源:林燕玲 Ruby Lam – 小飛俠 FB)

記者:Ricca、Stewood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按此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