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釋出7份低門檻「筍工」 保安局1.5萬元請中學學歷文員

公務員事務局近日釋出不少低門檻高薪職位,當中有不少空缺對學歷及工作經驗的要求均不高。以下為各位畢業生及求職者整理7份低門檻「筍工」!

.非公務員政府工
1. 保安局:合約文員
申請人只要達到中學文憑試(DSE)或會考5科2級的成績(包括中英數3科),又或同等學歷即可。職責主要是執行一般文書支援工作,月薪15,000元。

2. 漁護署:行政助理
主要負責為廣泛行政職能提供支持,包括人力資源管理、部門行政、計劃管理、監管職能和投訴管理等,月薪達25,000元。

3. 香港電台:助理多媒體記者
港台英文新聞及時事組聘請助理多媒體記者,申請人只需要持有本地大學學位或同等學歷、持有副學士學位,或獲認可的高級文憑加上一年電台相關的工作經驗,及符合語文要求便合資格申請。

4. 選舉事務處:選舉助理
合約期為3至6個月,申請人需要有本港大學學位或同等學歷,亦需要在DSE或會考中英文兩科獲得2級或以上成績或同等學歷,月薪有26,990元,主要協助籌備和進行有關選舉及選民登記的工作。

有不少空缺對學歷及工作經驗的要求均不高。iStock圖片

.公務員政府工
1. 教育局:13科官立中學教師(助理教育主任/AEO)
教育局刊登空缺聘請13個不同學科的教師,包括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化學、中國語文、設計與應用科技、英國語文、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數學、物理、科技與生活(食品科學與科技)及視覺藝術科。此職位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月薪可高達75,000元,主要職責是在官立中學授課、擔任班主任、籌辦及推行課外活動等。

2. 政府各局及部門:助理文書主任(ACO)
此職位每兩年便會招聘一次,分派到政府各局及部門執行辦公室支援、人事、財務及會計等職責。申請人毋須大學畢業,DSE五科有2級或以上成績、符合語言要求及文書處理速度,並在《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取得合格成績即可。

3. 衛生署:牙齒衛生員
此職位毋須持大學學位,做滿3年過試用期便可獲長期聘用。需要考《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並已向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註冊為執業牙齒衞生員,才合乎資格申請。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