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美小姐出爐 張芳瑜摘后冠

台美小姐現場合影。本報記者陸新攝

張芳瑜摘后冠致意。本報記者陸新攝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由「大洛杉磯台灣會館」主辦的2022台美小姐決選及加冕典禮,6日晚在聖蓋博市希爾頓酒店亮麗登場。7號參賽選手張芳瑜(Tiffany Chang),在經過幾輪的較量中脫穎而出,一舉摘得皇后桂冠,並同時獲得最佳才藝獎以及由現場觀眾評選出的最佳人氣獎。她表示,以台美人為榮,未來將非常自豪地代表台灣社區貢獻心力。
當晚,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羅省中華會館主席鄺松齡、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及華人社團、選手粉絲團等約500人出席現場觀禮。
今年台美小姐選拔的標準為自我介紹、才藝表演、機智問答三個環節進行評審。在多彩多姿的才藝表演環節,有舞蹈、歌唱、樂器、繪畫等。身為火箭工程師的5號選手張文瑄,現場示範火箭升天的原理,而張芳瑜更不示弱,則展示了一台自己製造的,並寫有「我愛台灣」字樣的機器人,並帶着機器人一起走起台步,給現場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張芳瑜在機智問答環節,抽到的題目是「如何對完全不了解台灣的人介紹台灣?」她回答到,強調台灣的價值、豐富多樣的文化內涵,並列舉台灣獨特的成就。她表示將利用這個平台發揚台灣人身份的認同。她說,她生在南加聖馬利諾,以第二代台美人為榮。對台灣傳統價值觀的「保存、誠信、關心」的欣賞與認同,成為她努力不懈的動力。她的回答贏得全場的熱烈掌聲。
陳柏宇表示,在經過兩年疫情後,很高興再次迎來台美小姐選拔。而舉辦台美小姐的使命,是「培養有台灣血統的年輕女性領袖,對台灣的認同感。並鼓勵她們參與社區服務,成為代表台美社區的大使」。相信這些台美小姐經過密集周詳多樣的培訓,都能讓自己在不同程度上有所成長,並通過這次選美比賽,相互建立良好的友誼。
本次活動總召集人楊悅英表示,台美小姐選美不是只為今晚,而目的是讓她們走出生活舒適圈,接受嚴格的培訓,確定對台美人身份的認同與中華傳統的承傳,這才是台美小姐選美的最終意義。
獲得本屆台美小姐公主、親善大使及特別獎的佳麗,都是來自台灣的第二代移民,並具備良好的國、台語溝通能力。分別為:
第一公主:張文瑄(Lillian Chang)
第二公主:黃韻容(Celine Huang)
第三公主:高欣怡(Cynthia Kao)
第四公主:藍元佐(Ariel Lan)
第五公主:鄭佳宜(Catherine Cheng)
第六公主:黃思嘉(Victoria Huang)

親善大使:林佳音(Melody Lin)、彭憶婷(Maryanne Peng)、吳嘉怡(Jolene Wu)
特別獎:
最佳造型獎:黃韻容
最佳才藝獎:張芳瑜
最佳人緣獎:黃思嘉(十位佳麗互相投票產生)
最佳人氣獎:張芳瑜 (現場觀眾投票產生 )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