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暴力受害者激增 洛杉磯嚴打魯莽駕駛

溫莎山4日慘烈車禍導致6死8傷,被撞車輛頓成火球場面怵目驚心。KTLA 5

罹難者之一孕婦Asherey Ryan當時正和男友帶著11個月大Alonzo一同去產檢,不幸遇上死劫。GoFundMe

編譯組綜合報道

洛杉磯溫莎山(Windsor Hills)4日發生的6死8傷嚴重事故,隨著著火瞬間的案發視頻轉發和其中受害者孕婦幼童慘死的悲劇,引起越來越多人對近期洛市街頭致命交通事故頻傳的憂心。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在洛杉磯加大醫療中心急診室值班的摩洛哥(Mark Morocco)醫生表示,當接到緊急響應人員通報溫莎山重大事故時就被告知要有心理準備,幾名患者抵達急診室只有一人重傷,其餘受害者均當場死亡。「死者根本就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就已離世,脖子被扭斷或被突發火焰燒死,消防員和急救人員就算擁有任何先進醫療設備也無能為力」。

此起重大事故發生在4日下午1點40分,一輛賓士在西斯勞森大道(West Slauson Ave.)和南拉布雷亞大道(S La Brea Ave.)的交叉口高速衝撞他車,估計當時賓士以每小時80哩至100哩的速度高速闖紅燈,但該地區速限只有35哩,過快的車速導致攔腰撞上的數輛車輛瞬間被支解、碎片亂飛,車內乘客頓成火球。罹難者包括一名23歲懷孕八個月大的孕婦萊恩(Asherey Ryan),當時正和男友和11個月大的兒子準備前往產檢,沒想到遇上慘烈車禍,全家人不幸罹難。

《KTLA 5》報道,自2014年以來加州的街頭賽車競速事件翻了數倍,州和地方領導人稱其為超速流行病(speed epidemic)。2020 年橙縣地檢署與加州公路巡警在內的其他 10 個執法機構便共同籌組反街頭賽車工作小組,希望能降低因交通事故受害者人數,然而即便有上千次開單、數百次逮捕和汽車扣押,還是有許多駕駛人不顧速限高速駕駛。

洛杉磯市長賈西堤( Eric Garcetti) 曾希望在 2025 年達到交通零死亡的目標,然 2021 年的死亡人數起比前一年增加了 21%。批評者認為,透過執法、教育和社區參與來創造更安全的街道成效不彰,洛市並未投入足夠資源抑制街頭車禍傷亡的發生次數,根據LAPD數據,去年有294人在街頭上因交通事故死亡,是自2003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水平,事故受害者中有132人為行人,18人為自行車騎手。今年前三個月共有76人死於交通事故,包括39名行人和2名自行車騎士,還有數百人重傷。同期間,有729起肇事逃逸重罪,導致19人死亡。

名為「Streets Are For Everyone」組織執行董事凱維特(Damian Kevitt)表示,致命事故的最大單一因素就是速度,他說許多民眾非常關心槍支管制議題,但魯莽駕駛就如同槍支一樣致命,行經魯莽駕駛的十字路口就如同經歷大規模槍擊案現場,是不可被接受的。凱維特建議可多用環形交叉路口、減速帶和許多其他工具對街道進行重新設計,讓車輛減速並保護騎自行車的人、行人和司機。洛市官員表示,已經進行了許多改進,但承認還有更多工作要做。州立法者也正在制定相關法律和確保資金,以打擊全州的魯莽駕駛現象,同時尋求對違法者加強指控。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