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國會議員去信國安部 以確保送紐約無證客權益

本報訊

紐約市國會代表要求國土安全部作出解釋,指有移民被送往紐約市時,身上帶著錯誤文件,可能導致他們未能安排收容服務或影響庇護申報。
NBC新聞報道,眾議員奧卡西奧哥德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及埃斯佩拉爾特(Adriano Espaillat)致函國土安全部長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詢問該部門正採取甚麼措施,以確保尋求庇護者被送往正確的地方,然後有機會為案件安排上法庭。
奧卡西奧哥德斯及埃斯佩拉爾特在信中寫道,「根據最近的報道,從亞利桑那州和德州被巴士運到紐約市的尋求庇護者,獲得國土安全部官方文件,指導他們前往多個社會服務組織,而不是位於布朗士東151街151號的市遊民服務局預防援助和臨時住房接收中心。」
據報道,錯誤文件可能導致數百人無法獲得庇護服務,甚至錯過關鍵的上庭日期。此外,據悉目前至少一個案件,一名尋求庇護者手上的文件,地址和電話號碼完全是虛假,簽名更吐舌鬼臉的手繪符號。信中補充道,「最近有消息稱得德州州長將把更多尋求庇護者送往紐約市,我們擔心如果不及時處理此事,成千上萬移民將繼續被誤導並剝奪他們依法應得的資源,例如食物和住所。」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