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稱因通脹 樂園食品漲價12%

迪士尼樂園餐館食物因食品成本上升而調高價格,部分遊客表示受夠了。洛杉磯時報

即使是地球上最幸福的地方,也無法逃脫通貨膨脹之苦。加州迪士尼樂園遊客已習慣每日門票、年票和停車費定期漲價,但過去兩年內,飲料和食品價格也上漲了12%。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2020年售價4.99元的薄荷酒,現在售價5.49元,安格斯牛肉漢堡從 14.49元上漲到15.49元,還有「Tatooine Sunset」 飲品價格從5.49攀升至5.99元,不少遊客抱怨:「真是受夠了。」

物價上漲之際,通脹已達到四年來的高位,促使美聯儲大舉加息以平息通脹。迪士尼粉絲除了門票價格上漲 8%和停車費20%之外,還增加食品成本,免排隊費(skip-the-line fee)於2021年12月推出後,每次乘坐增加7至20元開銷。

旅客Hastin Zylstra說:「我確實注意到價格上漲,一份三明治12元,沒有配菜(薯條或任何東西),令人相當沮喪。」

迪士尼樂園指出,餐館面臨經濟壓力,過去6至12個月內,全國食品價格上漲了10.5%,無法接受的遊客可帶自己的食物和非酒精飲料入園。我們可調整供應商來替代,或者減少份量,有利於民眾腰圍(健康)。

2022年第二季度,包括主題公園在內,迪士尼部分收入為67億,而去年同期為32億。根據迪士尼收益報告顯示,旅客消費增長是由於人均門票收入增加、旅館房價上漲,以及食品、飲料和商品支出增加所致。

行業專家表示,勞動力成本上升、汽油價格上漲和總體通過膨脹,以及供應鏈問題,都推高了全國主題樂園的食品價格,這與街上任何餐館沒有什麼不同。

荷里活環球影城的黃油啤酒是一種用奶油蘇打和奶油糖果調味的飲料,2016年售價為5.50元,現在是8元,價格上漲了45%。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