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釋囚報復 狂刀殺獄警職員

(星島日報報道)河北石家莊市發生襲警案,兩名石家莊監獄的獄警及一名監獄工作人員,在離監獄大門約一百米處被人用刀狂刺,其中兩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重傷。兇徒楊某業已被抓獲,其是一名釋囚,曾在石家莊監獄服刑二十年。

距監獄百米行兇 另1獄警重傷

事發前日清晨十時三十分許,現場是石家莊市橋東區紅星街與頤宏路交叉口北側、距離石家莊監獄門口約一百米處。網上流傳現場的視頻顯示,一名穿警服人員倒地,身邊有血迹流出;另一名穿警服人員也趴在地上(見圖),頸部有血流出,有人在旁邊施救。

石家莊警方昨日下午通報,昨日中午十二時左右將行兇男子楊某業抓獲。楊男五十歲,二○○○年涉故意傷害罪被判無期徒刑,在石家莊監獄服刑。其後減刑為二十年,兩年前獲釋。

通報稱,楊某業出獄後,對監獄管教人員一直心存不滿,採取極端報復,於八月五日在石家莊監獄門口附近持刀斬傷兩名監獄民警和一名監獄外協人員。其中一名監獄民警和一名監獄外協人員經搶救無效死亡,另外一名監獄民警受傷住院治療,生命體徵平穩,無生命危險。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