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病例率和住院數下降 仍處病毒「高度」傳播級別

洛縣目前仍處在病毒「高度」傳播級別。美聯社

洛杉磯縣衛生官員表示,儘管近期預測該地區的住院率將低於該閾值,但該縣目前仍處在新冠肺炎病毒社區「高度」傳播級別。

《城市新聞網》報道,上週晚些時候,洛縣衛生局局長費雷爾宣布推遲恢復通用室內戴口罩命令。

費雷爾表示,衛生局的數據比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的數據提前兩天,其顯示該縣病例率和住院人數均有所下降。

她上週時曾表示,數據表明,全縣範圍內本週四可望恢復到「中等」級別,但當日衛生局和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最新數據有矛盾,洛縣至少在下週仍處在「高度」傳播級別。

費雷爾在每週疫情簡報會上說:「雖然這令人失望,但鑑於縣和政府計算的住院率在過去幾天一直處於或低於十人,我們希望數字能很快調整,洛縣能很快進入中度級別。」

衛生局和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以過去七日每十萬居民新病例、過去七天每十萬居民新住院人數和患者佔用住院病床百分比為衡量標準。

洛縣新七天病例率長期以來一直超過每十萬居民有兩百人,促發該縣一直停留在社區病毒「高度」傳播狀態。

費雷爾表示,第一項指標仍顯著升高,每十萬居民中有376起新病例,不過,該數字與上週報告平均426人相比大幅下降。

她指出,洛縣週四時通報4930起新病例,七天平均檢測陽性率達百分之14,略低於州和全國平均水平的百分之15和18。

費雷爾說:「我們希望最近病例下降能使入院人數開始下降,數週後則可看見死亡人數也跟著下降。」

與此同時,她再次敦促居民在擁擠環境內戴口罩,經常接受病毒檢測和接種疫苗。

洛縣目前仍約有兩百萬人未接種疫苗。

費雷爾指出,洛縣本週收到約1萬2000劑Novavax新重組蛋白疫苗,其他醫療保健提供者也開始加入,預計未來幾週將會供應更多的疫苗。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