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男光顧浴場驚覺手表被掉包 揭盜竊集團拘五人 

內地公安機關近日搗破一個以浴場儲物櫃為目標的盜竊集團,5人被刑事拘留。今次案件由一名男子意外發現手表遭人掉包並報警,方被揭發。

事件發生在7月,姓王(化姓)的男事主光顧武漢市某洗浴場所後,發現手表的表帶變緊了,隔天到專櫃調整錶帶,才發現手表竟然是冒牌貨,王男想不出在何處遭人掉包,於是報警。警方根據王男的描述,重點調查他曾光顧的浴場,由於手表只有放置在儲物櫃時一度離身,民警隨即對浴場被盜區域儲物櫃管理員、姓亢的21歲男子進行重點調查。

民警發現,一輛掛河南車牌的車經常來接載亢男,車主是25歲姓孫男子,車內另一名姓單的29歲男子有盜竊洗浴場所的前科。警方經連日跟蹤監視後將孫男及單男截獲。民警後來再拘捕浴場的內應、並在浴場拘捕亢男。民警在疑犯寓所搜獲一隻勞力士手表、20隻冒牌手表,ID卡複製器10個及複製的電子鑰匙500餘個。

公安人員檢獲500多個儲物櫃電子鑰匙。網上圖片

亢男被捕後供稱,當工作期間客人手環掉了就會找他,他便跟總經理取總卡為客人開鎖,他趁機用複製器複製了總卡的開鎖信息。到作案時單男會正常買單進入浴場,假裝在儲物間存放物品,並將區內所有儲物櫃打開,有現金的會抽取幾張、看到有手表就從以隨身攜帶假表掉包,以保不易被發現;亢男在此期間會站在衣櫃間的入口把風。疑犯又供稱自2022年以來,在武漢市各洗浴場所作案40餘宗,盜竊名貴手表3隻,總價約50萬元(人民幣,約59萬港元)、偷走現金10餘萬元(約12萬港元)。各人目前已經被刑事拘留。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