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檢測出的病源 會影響多名患者

參院文件發現,未檢測到的感染會影響多名患者。 2017年,內華達州的一名腎移植受者在接受新器官幾天後死於罕見的細菌感染兔熱病。加州一名患者從同一捐贈者那裡接受一個腎臟,也被感染但倖免於難。

兔熱病在美國很少見,通常一年只有幾百例。當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得知與器官捐獻者有關的疫情時,一名機構官員在電郵寫道,「這顯然是一場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表示擔心數十名醫護人員和移植患者可能有被感染的風險。

兩年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大學研究人員在《新興傳染病》雜誌上寫道,在捐贈者家附近發現的兩隻死兔子含有這種細菌。

2019年,捐贈者體內未發現的癌症,導致接受者在移植肝臟一年後復診時發現腫塊。活檢顯示這些細胞起源於睾丸癌,這一診斷已在器官捐贈者的屍檢報告中註明,但被位於佛州負責移植器官的組織忽視。根據後續報告,接受者接受化療並存活下來。

應負責的LifeQuest捐贈者項目開發主管在電子郵件中承認,OPO錯漏癌症的屍檢結果。八個月後得知診斷後,OPO通知該捐贈者的另一名器官接受者,進行調查並制定新的政策以防止再次發生事件,其中包括讓「多人在24小時內審查屍檢,以及任何其他測試結果。」

記錄顯示,在另一個案例中,一名心臟移植接受者在2020年了解到,俄亥俄州莫米市OPO Life Connection的工作人員錯漏器官捐贈者的腦癌活檢陽性結果。根據記錄,捐贈者是一名在俄亥俄州醫院腦出血後死亡的婦女。移植前有潛在腦腫塊的跡象。但是,直到移植幾天後才正式診斷出膠質母細胞瘤,這是一種快速發展且通常是致命的癌症。九週後,威斯康星州的一名外科醫生告訴心臟移植患者癌症診斷。患者向UNOS報告這一事件,並指出外科醫生說他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搞砸』的,並且在(移植)之前沒有發現這一點。」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