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否利用其父影響力牟利 亨特案調查擴大至情報界

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為了調查總統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的案件,其範圍將會擴大至情報機構及其主管,藉此了解亨特有否利用父親影響力,透過海外商業交易而不當牟利,屆時調查對象若拒絕配合,共和黨將發出傳票,與此同時媒體披露,亨特患有「身體畸形恐懼症」(Body dysmorphic disorder),因此沉迷於裸體自拍。

根據《紐約郵報》的報道,麥卡錫接受該報專訪時表示,各個情報機關負責人知道內情,希望他們能主動向眾院監督委員會提供信息,並交代眾人當時為何發表公開信,背後是否有人暗中推波助瀾,以及其行動是否牽涉2020年總統大選,否則國會將發出傳票。麥卡錫強調,情報機構理應堅守中立原則,不應為任何人背書,而國會監督委員會有責任監督、糾正行政部門行為。消息透露,眾院調查人員至今尚未聯絡有關情報官員。

2020年10月,也就是上屆大選接近最後關頭,《紐約郵報》等媒體刊登文章,形容吹哨人發現亨特留下的手提電腦中藏有大量通信紀錄,例如亨特擔任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董事時的商業活動。隨後,51名情報機關官員聯署公開信,質疑該報道不實,涉案的亨特通信紀錄也令人難以相信屬實,猜測相關報道只是俄羅斯方面的抹黑文宣戰。當時參與聯署官員,包括了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Clapper)、中央情報局兩任前局長長布倫南(John Brennan)與潘內達(Leon Panetta)。

此事件持續至今,上述多名官員依然表示當時的立場不變,其中克拉珀表示,當時提醒公眾慎防文宣滲透並無不妥。在這次專訪中,麥卡錫表示國會共和黨人已為亨特案發出500多封信函,要求各個機構和個人保留關鍵紀錄,他又表示,此舉與政治無關,即使拜登放棄尋求連任,國會共和黨人仍將繼續調查,也會傳喚亨特本人作供。此外《紐約郵報》也報道說,亨特曾於2018年留下文字紀錄,形容自己的生殖器尺寸是常人的2倍,因此對身體畸形抱有恐懼,繼而沉迷於自拍裸照。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