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檢測呈陰性續隔離 拜登明訪肯州視察災情

總統拜登在經歷新冠病毒檢測復陽後,6日的檢測終於呈陰性,但他現在仍需隔離,直至第二次檢測呈陰性為止。 美聯社

總統拜登在經歷新冠病毒檢測復陽7天後,6日的檢測終於呈陰性,不過,白宮醫生說,他現在仍需繼續隔離,直至第二次檢測呈陰性為止。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及美聯社的報道,白宮醫生奧康諾(Kevin O’Connor)在6日給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發出的有關拜登病情的每日簡報中,報告拜登6日上午新冠病毒檢測終於呈陰性,但同時表示,為審慎起見,拜登將遵守自他7月30日病毒檢測復陽以來所實施的嚴格隔離措施,直至下一次檢測呈陰性。

拜登5日的病毒檢測結果仍然呈陽性。當時,醫生表示,拜登的症狀輕微,並準備走出其他在白宮二樓的住所,拜登自感染新冠後一直與他的寵物犬指揮官(Commander)住在那裡,第一夫人吉爾則住在德拉瓦州。

奧康諾同時表示,拜登感覺良好,不過,鑑於他在上月30日病毒檢測復陽,他們會繼續每日的監測。奧康諾並未暗示何時獲得第二次檢測的結果,只是說,若有任何進一步的消息,將由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予以更新。現年79歲的拜登在7月21日首次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他服食新冠特效藥帕克斯洛韋德(Paxlovid),並在7月27日病毒檢測呈陰性,拜登其後在白宮恢復了工作,並繼續戴口罩,但他在7月30日的檢測中顯示復陽,於是再度隔離。由輝瑞藥廠所研製的新冠特效口服藥帕克斯洛韋德,據稱在服食這種抗病毒藥患者中,復陽率高達40%。不僅拜登,就連白宮首席抗疫專家福西也出現了復陽的現象。

科學家們說,箇中原因可能是這種藥阻止身體形成自己本身對新冠病毒感染的自然反應,導致病人在初時清除這種病後較易再次迅速感染。

白宮此前已宣布,拜登夫婦暫定於明天(8日)前往肯塔基州,視察當地的水災情況,若成行,將是拜登總統確診後首次造訪外州。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