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幸福社區深耕灣景 動手重建公園惠及社區

慈濟志工、HOPE-SF代表,來到Alice Griffith公共房屋舊址,推起被荒廢已久的Winters D. Patterson Park 的標誌,象徵著該社區公園共建計劃的啟動。記者黃偉江攝

慈濟舊金山支會與三藩市HOPE-SF、Alice Griffith社區及政府承建商Kaboom合作,在Alice Griffith公共房屋舊址重建開放性的多功能運動場及社區活動空間,惠及社區。

昨天慈濟美國總會第一任執行長曹迪中師兄、上一任美國總會執行長陳濟弘、慈濟舊金山支會志工、HOPE-SF社區生命與發展辦公室主任Marquez Gray來到Alice Griffith公共房屋舊址,推起被荒廢已久的Winters D. Patterson Park 的標誌,象徵著該社區公園共建計劃的啟動。

該公園始於1997年,是紀念19歲去世的Balboa高中籃球明星溫特斯·帕特森(Winters Patterson)在灣景區的一場比賽中心因心臟病身故而命名。該公園有排球場、籃球場、兒童遊樂場、悠閒空間等,是Alice Griffith公屋居民的日常活動場所,後來毀於一場大火。

全新的Alice Griffith公屋落成後,Winters D. Patterson公園重建工程一直拖延至今,疫情三年來,社區公共活動空間的重要性凸顯。慈濟舊金山支會慈善訪視黃淑雲師姐介紹,最近,公園的重建計劃總算落實,慈濟作為唯一一個社區慈善服務機構,應邀參與。

Marquez Gray表示,雖然大家屬於不同的宗教、不同的種族,但有相同的使命,來幫助人們,用愛關心社區。因此,邀請慈濟作為社區合作夥伴,共同參與Winters D. Patterson公園重建工程的工作。

今年1月起,已經進行外展,確保附近居民獲悉重建工程的情況,並就環境影、設計方案、使用功能等響傾聽民眾的意見。

Marquez Gray表示,由於該重建計劃與社區緊密合作,由志願者參與,加上有市府長期合作的服務供應商Kaboom的加入,估計預算50萬元,7、8個月就能完工。屆時,包括:愛麗絲格\xf9媯幓窗B雙石社區等居民,都可以歡聚一堂。

昨天,在Alice Griffith還舉辦了慈濟醫療義診,包括: 中醫針灸/藥草治療、西醫內科諮詢、UCSF記憶健康諮詢;慈濟年青勇士夏令營,以「自我的愛(Self Love)」為主軸,幫助弱勢邊緣社區的青少年,透過:心靈探索、瑜伽靜坐、音樂欣賞、素食生活、健行運動、財務管理等,完成系統性的「勇士菩薩」訓練課程,涵養仁慈(Kindness)的胸懷。

黃淑雲介紹,2004年舊金山慈濟人在推動贈書計劃時發現,許多低收入學童假日因位沒有學校營養午餐而捱餓,就衍伸出「幸福校園」計劃。

2017年開始,每逢周六在Alice Griffith 社區派發新鮮蔬果,領取食物懂得居民由30戶增至近100戶,讓居民每星期都有新鮮蔬果,營養均衡。2018年5月間,6位社區學生隨同慈濟志工和教育局主任至臺灣慈濟學習和瞭解環保和健康飲食的重要性。6位社區環保親善大使在臺灣慈濟學到了「感恩、尊重、愛」的環保理念,感恩回饋自己的所住的社區,在社區成立了「Alice Griffith零垃圾」,每星期六邀約社區人士參與環保回收;每周一次舉辦食物發放 (Food Pantry)。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