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無證客解釋願上車 「聽說紐約很多工做」

羅德里格斯花了2個月時間從委內瑞拉來到美國。 Sara Naomi Lewkowicz/紐約時報

本報訊

來自委內瑞拉的羅德里格斯,是於5日早上乘坐德州巴士被送到紐約市的50多名移民之一。
《紐約時報》報道,這場3500哩、耗時近2個月的旅程,令他們變成一場激烈移民政治鬥爭的棋子。共和黨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於5日證實,將會繼續把無證移民運到紐約市,以解決該州持續的移民危機,並藉此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其在邊境加強移民執法。
阿博特發聲明表示,「除了華盛頓特區,紐約市是這些移民的理想目的地,他們可以獲得市長亞當斯所吹噓的,在庇護城市中的豐富城市服務和住房。」但亞當斯和華盛頓市長鮑澤都表示,由於大量湧入的尋求庇護者所,令目前遊民收容所系統已不堪重負。
38歲的羅德里格斯是委內瑞拉西北海岸馬拉開波一名失業砌磚工,他說自己於6月10日離開家鄉時,口袋裡有只100美元,「我沒錢吃飯,委內瑞拉的情況非常危急」。和其他移民一樣,羅德里格斯說他同意去紐約,因為那裡是免費的,「我們聽說紐約有很多工作可做。」亞當斯政府譴責這是阿博特的政治噱頭,批評他把人用作政治棋子,是令人作嘔的行為。紐約大主教管區慈善機構已為新抵達的移民提供援助和服務,並表示目前最近幾周已幫助了1000多名來自南部邊境的尋求庇護者。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