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冧屏調查已找到路向

警司鍾雅倫(左)帶領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抵紅館調查意外。

(星島日報報道)調查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的跨部門小組,包括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及工程師學會代表,昨早再到紅館現場調查,當局已在場內架設高空升降台,讓專家高空視察舞台較高的位置;有工程師學會代表表示,調查結果仍要再研究,但就找到路向,至於估計仍要調查多久才能解封,他說要視乎小組主席決定,警方今日仍會繼續到紅館調查。另外,再有兩名男女舞蹈員應邀到西九龍總區助查。    

昨晨十時,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二十多名探員,由警司鍾雅倫帶領抵紅磡香港體育館調查意外,稍後機電署、工程師學會代表司徒家成、康文署、勞工處及三名政府化驗所人員,亦陸續抵紅館現場調查事故,約五小時後,各人始陸續離開紅館。

重案組20多探員出動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鍾雅倫離開紅館時確認,當局已在場內架設升降台的高空工程車作近距離視察,讓專家高空視察舞台較高的位置,調查進展則暫未能透露。他又說今日會再到紅館調查,至於是否可以趕及將場地交予下一場表演者,則要由康文署回答。

工程師學會代表司徒家成下午離開紅館時表示,昨日調查結果仍要再研究,但就找到路向,至於估計仍要調查多久才能解封,他說要視乎小組主席決定。警方昨日繼續向相關人士了解情況,在西九龍總區總部,再有兩名男女舞蹈員乘車到場錄口供及助查,而今日下午,亦會有兩名舞蹈員到西九龍總部協助調查。

負責調查事故原因的跨部門專責小組,前日於沙田召開第二次會議,小組主席、康文署助理署長李子俊會後指出,經檢視斷裂鋼索斷口後,有迹象顯示鋼索出現金屬疲勞導致斷裂,但仍須再檢測確定,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解封日期小組主席決定

人氣男子組合MIRROR在紅館舉行的演唱會,上月二十八日發生嚴重舞台意外,一塊巨型屏幕從高處墮下壓傷兩名男舞蹈員,二十七歲傷者李啟言(阿Mo),目前情況仍然危殆,但維生指數穩定;早前由加拿大趕回港探望兒子阿Mo的父親李盛林牧師與妻子,前日及昨日均沒有到醫院探望。

案件正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MIRROR經理人黃慧君(花姐)、演唱會總承辦商藝能工程的負責人及其聘請的工程師協助調查、演唱會主辦單位MakerVille的行政總裁魯庭暉、演唱會監製林浩源(FRAN9),和多名舞蹈員及工程師,日前已分別到西九龍總區總部協助調查。

女友更新IG稱阿Mo回來

李啟言(阿Mo)的女朋友COLLAR成員So Ching(蘇芷晴),事隔10日,昨日其IG Story終有更新;她上載一張貓貓圖片,當中寫道:「等你回來聽我重複這旋律。」明示自己會等阿Mo回來,不離不棄。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