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監獄一囚犯疑染猴痘

三藩市縣監獄一名在押囚犯疑似感染猴痘。

三藩市縣警局發言人莫利亞提(Tara Moriarty)表示,此人以及其他懷疑或確診猴痘的人,都會按三藩市衛生局的建議進行隔離。

莫利亞提表示,「為確保所有人的安全,縣警局已經制定相應的處理程式,無論是涉案人員還是僱員的安全都會獲得保護。」

縣警局周五的公告,意味著三藩市監獄出現首例疑似猴痘病例。猴痘疫情傳播一段時間以來,感染者不斷增加,使三藩市上個月宣佈全市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加州及全國也已經宣佈因猴痘疫情進入緊急狀態。

三藩市第一宗猴痘確診病例出現在6月3日。截至星期五,全市確診猴痘感染病例已達到398例,是加州第二高的縣,全州最多猴痘確診病例的縣為洛杉磯縣,達431例。

據州衛生局的統計,灣區其他縣中,阿拉美達縣有83宗確診病例,沙加緬度和聖他克拉縣分別有63宗、61宗。

猴痘會導致人的皮膚上出現類似水泡的疼痛性皮疹或潰瘍,同時出現類似流感的癥狀。這種疾病會通過親密接觸如親吻、共用床上用品或衣物,甚至近距離呼吸傳染。猴痘看來傳染性還是遠低於新冠肺炎病毒,對於普羅大眾來說,傳染的風險也小很多。

盡管很多猴痘病例會逐漸自愈,但在極少數情況下猴痘患者情況會變得很嚴重。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