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中山全縣中學同學會成立四十週年宴會盛大舉行

中中同學會正副會長、顧問、名譽會長、名譽顧問等主要首長合影。馬紅兵攝

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僑務處主任楊雪峰主任、領事徐思睿親臨,與中中同學會首長共同舉杯祝酒。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7月30日,三藩市中中同學會假座阿拉米達怡景麗宴酒家舉行成立四十週年宴會。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僑務處主任楊雪峰主任、領事徐思睿;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副理事長雷振澤、黃楚文、第一副會長李國宏、副會長劉源凱;陽和總會館秘書馬金權,遠道而來之哥斯達尼加中山同鄉會會長梁超倫、副會長劉小玲等僑界嘉賓親臨晚宴。中同學會會長會長蕭健榮;副會長連泳濤、劉國瑜;名譽會長洪桂強、名譽顧問蕭昆錫;顧問劉文光、阮展鵬、蕭強;學術顧問李國人;副中文書記劉國瑜、英文書記鄭向陽、副英文書記黃倩梅暨理事、校友出席聯歡。

英文書記鄭向陽、副中文書記劉國瑜擔任大會司儀,中中同學會正副會長、全體理事、合唱團團員合唱會歌,為聯歡晚宴拉開序幕。

會長蕭健榮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中中同學會歡迎中領館官員、僑界友好、中中校友出席週年慶會。並稱今天和大家一樣懷著萬分喜悅的心情,分享週年慶祝快樂一天。他表示同學會成立於1982年,是世界各地中中同學會最早成立的團體,也是陽和總會館屬下一個組織,並向美國政府註冊成為非牟利的聯誼文化學術團體。而且機構健全、制度完善,四十多年來始終堅持創會宗旨“團結友愛,尊師愛校,共聚情誼,攜手前進,振我家邦”。在歷屆正副會長、顧問、理事和全體會員出錢出力,任勞任怨,默默耕耘,在各兄弟僑團的支持幫助下,一步一個腳印,會務穩健發展,成績有目共睹。蕭健榮會長向在座嘉賓介紹中中同學會成立多年的發展歷史。他續稱:今後,中中同仁將不忘創會初心,砥礪前行,為僑社和諧團結,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致賀詞,她代表總領事張建敏對中中同學會成立四十週年致以衷心的祝賀。多年來,在歷屆會長、理事、顧問及全體會員努力下,中中同學會取得長足的進步,廣大會員愛國愛鄉,關心支持祖(籍)國發展,為促進中美友好作出不懈的努力。希望中中同學會以成立四十週年為契機,進一步發揮融通中美獨特優勢,積極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相互了解,促進兩國地方務實交流合作,繼續為中美友好貢獻力量。最後,衷心祝願中中同學會會務再上新台階。

陽和總會館秘書馬金權致詞,他贊揚中中同學會同仁愛國愛鄉,互助互愛,對僑社繁榮發展作出積極的推動作用。他憶述2012年陽和總會館舉辦中山世界懇親大會,同學會召集百多位義工,協助陽和成功舉辦懇親大會。藉此機會再次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謝,並祝中中同學會會務昌隆,邁向新的台階。

聯誼活動中,舉行頒發顧問聘書儀式,正副會長共同向蕭強 阮展鵬、李文波,學術顧問李國人;名譽顧問繆小筠、鄭綺英頒發證書。

隨後,中中同學會首長與哥斯達尼加中山同鄉會會長梁超倫互贈送紀念品,會長梁超倫祝賀中中同學會成立四十週年誌慶。他談及哥斯達黎加中山同鄉會成立於1994年,是由哥斯達黎加生活的中山華人華僑成立的愛國愛鄉、互惠互助的非牟利性組織。成立以來,與三藩市中中同學會保持著密切聯系。雖然兩會分別在兩地,但同為炎黃子孫的愛國之心、同為中山同鄉的愛鄉之情,以及服務海外僑團鄉親的使命感,使我們兩會的一直密切溝通,相互協助。他贊揚中中在四十載光陰裡,貴會為促進中山和三藩市兩地經貿人文聯系,增強兩地人民友誼,聯絡三藩市中山籍同學同胞方面做出的重要貢獻,成績有目共睹。相信今後貴會會更上一層樓,取得更大的輝煌。

馮玉航同學代表連少允老師贈送賀詞字畫 祝賀中中同學會四十週年誌慶。

副會長劉幗瑜介紹嘉賓,副會長連泳濤致答謝詞,他感謝中領館官員、僑界友好親臨祝賀,共襄盛會,在此致以衷心謝意。希望今後繼續與各界友好往來,增進交流,共創美好的未來。

劉伍儀同學、葉朝陽同學共同主持文娛節目,晚會上歌聲嘹亮,氣氛歡愉。

當天出席慶祝晚宴的嘉賓還有:陽和總會館顧問陳國慶;監察長劉文光;理事蕭昆錫、劉少欽、梁仕勛、楊\xf9痡d、何富明、區焯煥、祁敏;中美企業家商會會長沈小鴻;中山總商會會長劉春明、第二副會長廖伽敏、副會長方錦航;常務副會長劉金賢、林錦超;劉族建福宗親會主席劉浩勇、劉華;俊英工商總會元老阮展鵬、總理何佩\xf9琚B副總理何志圖;俊傑奇廬總幹事李漢文、副總幹事馮玉航;儀英工商總會主席鄺志高;舊金山廣府人聯誼總會會長區焯煥;副會長魏菇、劉鳳儀;華藝攝影學會會長鄭向陽、副會長丹青;美國亞州耆英慈善會副會長葉坤玲、吳健忠;美西八和會館主席譚念帖;龍山中學代表劉伍儀;舊金山灣區台山僑中校友會會長陳新明、副會長余宏穎、李曼娜;美國開平七中校友會會長余照華;中山市一中美國校友會會長蕭強、副會長阮雄;美西培英校友會會長李細英、副會長黃杏梨等。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