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子公開賽 布海決賽輪再戰澀野日向子

布海看上去心情不錯。法新社

熟悉的一幕在英國女子公開賽上再次出現!三年前在沃本,澀野日向子與阿什莉.布海(Ashleigh Buhai)7日從最後一組出發。次日在繆菲爾德,她倆又會現身領先組。隻不過這一次的局面略有不同。南非33歲選手6日在繆菲爾德抓到8隻小鳥,僅在最後一洞丟桿,打出64桿,衝到領先榜首位。她的三輪成績為199桿(70-65-64),低於標準桿14桿,取得5桿領先。

澀野日向子抓到6隻小鳥,吞下1個柏忌,打出66桿,與36洞領先者田仁智並列位於第二位。田仁智3隻小鳥2個柏忌,打出70桿。

名人堂成員朴仁妃同樣打出70桿,與瑞典選手瑪德琳-薩格斯托姆(Madelene Sagstrom,71桿)並列位於第四位。她倆的成績為206桿,低於標準桿7桿,已經落後7桿之多。業餘世界第一張斯洋212桿(72-70-70),低於標準桿1桿,並列位於29位。林希妤214桿(72-70-72),高於標準桿1桿,並列位於41位。

阿什莉.布海開始第三輪時落後1桿,並列位於第二位,與5日一樣,她在前九洞快速向前衝,抓到5隻小鳥,包括四號洞開始連續抓到4隻小鳥。四號洞,三桿洞,她精確開球,打到2英尺。五號洞,五桿洞,她兩桿上果嶺兩推抓鳥。六號洞抓到幾英尺小鳥之後,她七號洞,三桿洞再次精確開球,打到3英尺。

轉場時阿什莉.布海已經甩開了其他選手,而她並未止步。10號洞,她推入25英尺長推,14號洞,她五號木從155米之外漂亮進攻到12英尺,繼續得分。17號洞,她看上去會丟一桿,卻在果嶺外切球進洞抓鳥。

阿什莉.布海連續第二天在最後一個洞丟桿,不過她第二輪與第三輪合計129桿,領先3桿改寫賽事中間36洞的紀錄,擁有壓倒性的優勢。

阿什莉.布海6歲開始學球,三次在女子歐巡上奪冠,最近一次是2018年南非女子公開賽。迄今為止,還沒有在LPGA上奪得冠軍。這是她第15次出戰英國女子公開賽,最好排名就是2019年在沃本與澀野日向子爭冠的一次。她進入最後一輪排名第二,可是7日打出70桿,滑落到第五。

如果阿什莉.布海7日奪冠,將成為賽事歷史上第一個南非冠軍,很顯然,她在繆菲爾德做到非常貼切。20年前,她的同胞埃爾斯在這\xf9堭楣_葡萄酒壺。阿什莉-布海至今仍然記得埃爾斯在13號洞沙坑之中艱難球位打到18英寸成功救帕。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