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擔心MIRROR成員有創傷後遺症 希望找出紅館意外真相

張敬軒(軒仔)今日以主禮嘉賓身份出席「東鐵綫‧Fun紛藝術」列車啟動儀式。早前MIRROR紅館演唱會發生意外事件,軒仔表明,對事件看得很重大,只因他從過往飼養的哥基犬離世經驗所知,覺得創傷後遺症可以很嚴重。即問到,是否MIRROR成員有創傷後遺症?軒仔坦言:「我不知道有沒有醫生跟他們接觸,但我知道團隊有照顧他們 ,(他們有看醫生? )不是,是有專業人士輔導。」

 

軒仔被問到可有慰問MIRROR成員?他稱,跟部份相熟成員有聯繫,但不便透露是哪幾位,追問他可有慰問姜濤?軒仔說:「沒有,不過也與花姐(黃慧君)有聯繫,花姐會看顧好他們,知道他們沒問題,(他們的心情還好嗎?)好了點,當然狀態一定不會太好,整件事發生之後,就算我作為表演者發生這意外也會是很大打擊,我覺得他們每日正在整理心情,仍很正面。(會否特別擔心AL(盧瀚霆)及Edan(呂爵安)? )我覺得他們二人的身邊人、同事要多些關懷他們,因為那刻二人正身處舞台中,在情緒和心理都要多加照顧。」

 

軒仔因有愛犬離世嘅經驗,得知創傷後遺症可以好嚴重。

軒仔亦好關心一班舞者嘅精神健康。

 

認識精神科及心理醫生幫忙安排

問到軒仔可有關心MIRROR何時復工?他認為,這段時間還是不應打擾他們,但他與金廣誠(ViuTV製作部副總裁)談及,有甚麼可以做到就做。軒仔之前在公益活動上認識了一班精神科及心理醫生,所以這次安排也是由這班專家主動聯絡軒仔,以義務性質提供輔助。軒仔對於出道近四年的MIRROR的心理以及面對困難的意志力有信心,當然也覺得他們仍需要時間去復原。

有指軒仔私下包酒店房為MIRROR及舞蹈員提供休息地方,實行低調做好人?軒仔表示:「唔係做好人,呢段時間呢啲幫忙寧願唔使幫,呢班舞蹈員大部份都係我演唱會合作過,亦都係老朋友,阿Mo(李啟言)就曾經喺廣告上合作,好心痛,今次係業內的事,只要任何單位有事,我都會咁做。今日好開心得知阿Mo清醒嘅消息,對傷者而言,康復係下一階段新挑戰,希望舞蹈員、MIRROR、歌迷和觀眾都給他多黠支持,讓他知道這條路並不孤單。」

 

軒仔透露有跟花姐聯絡,知道佢會好好看顧MIRROR各成員。

 

向後輩傳授心得作良性循環

問到軒仔日後舉行演唱會時對舞台安全的要求是否更高?他稱,行內人也知道他要求高,加上團隊中有製作人員,所以他一直對安全和技術也看得很緊。正在舉行演唱會的Tyson Yoshi表示會向軒仔這位哥哥學習,軒仔謙稱,不知幫唔幫到對方,更說:「我以往行咗好多彎路,講出來能夠幫到後生一輩行得順啲,其實呢20年我都係賺返嚟嘅,冇嘢係應份得到嘅,上天給予我知識以及經驗,正所謂授人以漁,我以往都受咗好多前輩嘅恩惠,呢啲只係良性循環!」

此外,問到即將舉行演唱會的林家謙,可有向軒仔求助?軒仔表示,對方沒有向他求助,不過軒仔說:「坦白講,我都好想知呢次紅館意外發生咩事,香港演唱會來來去去製作都係呢班人,我個人嚟講偏向係機件上可能有啲意外,因為團隊都夾咗廿年,當然唔代表夾得耐就一定唔會有安全上問題,但香港團隊做事態度尤其對比外國製作團隊算係更審慎,我演唱會嘅主辦單位會為每個人買保險。」
 

軒仔出席列車啟動儀式。

影大合照。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