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聯盟夏令營閉幕 民代籲學生重視社區服務

逾200人出席Youth4AM夏令營閉幕式。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居民聯盟Youth4AM夏令營致力於幫助學生備考特殊高中,並培養領導力。6日,該夏令營舉辦閉幕式,吸引200多人參加。學生及家長在現場分享他們目前取得的成就,多位皇后區的民意代表鼓勵學生在努力學習的同時服務社區。
州參議員劉醇逸指出,疫情期,學生在各方面頂著壓力,他們沒有足夠的支援。他強調,栽培下一代是首要任務,他鼓勵年輕人專注學業的同時不要忘記自己是社區的一份子,「回饋社區、為社區發聲很重要,尤其在仇恨亞裔犯罪激增之時。」
劉醇逸以森林小丘第29選區市議員前候選人臧東慧為例,鼓勵學生向他學習,勇於為社區發聲。「雖然臧東慧最後未能當選,但至少他嘗試過了,如果你不嘗試,永遠不會達到你的目標,永遠不要限制你自己。」劉醇逸說,「儘管我與臧東慧在一些方面意見不合,但民主就是把不同的思想匯聚在一起。還是那句老話,『如果餐桌沒有你的座位,那你很有可能在菜單上。』」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表示,小時候她很害羞,在公共場合不願說話和提問,她希望當時也有這樣的夏令營,幫助她培養演講技能。疫情期仇恨犯罪增長,社區中最脆弱的人遭到攻擊和騷擾,為應對這些問題,她提出的兩項法案在國會通過,一項是「新冠仇恨犯罪法」,另一項是要求建首個亞裔美國人博物館的法案,「亞裔是全國人口增長最快的群體,我們不是替罪羊,我們要為公平而戰。」
州眾議員布朗斯坦(Edward Braunstein)指出,演講能力十分重要,他以前也很害羞,通過不斷的練習,他現在敢於在1000人面前演講。他呼籲年輕人抓緊每次機會,不斷成長。
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通過事先準備好的視頻對學生說,她是教師出身,很重視高等教育,她了解到特殊高中的重要性,她期待看到更多年輕人服務社區。市議員李琳達也通過視頻表示,她是一位移民,深知教育和領導力對移民社區的重要性。她鼓勵學生了解公民參與和決策的進程,重視社區服務。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