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華體會聯合城舉辦游泳賽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在聯合城舉行游泳錦標賽,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鄒永紅到場給華體會頒發賀狀。 記者周子鈞攝

北加州華人文化體育協會昨日在東灣聯合城James Logan高中游泳池舉行華體會青少年游泳錦標賽。

華體會執行長李競芬表示,這次請來中國女子游泳隊「五朵金花」中的王曉紅和林莉。王曉紅為此次比賽的主要負責人,林莉為裁判。李競芬表示可請來奧運金牌銀牌運動員,感到無比榮幸,特地戴上一頂印有2008北京奧運會字樣的帽子,是她在北京奧運會做義工時買的。

李競芬介紹,此次比賽是青少年比賽,年齡從5歲至18歲。以往是成年人和青少年一起比賽,但今年分開舉行,目的是讓更多孩子參與比賽。成年人比賽將會看場地許可舉行。

今年是華體會20歲生日,口號是「華體二十,砥礪奮進」。這幾年受新冠疫情影響,李競芬說,「我們覺得現在是時候了,讓我們恢復正規的比賽。」因為疫情仍在,華體會是有選擇地舉行比賽,而游泳比賽是華體會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

李競芬希望可讓更多小孩喜歡上游泳,年幼時有專業教練來給予啟蒙,長大後水性也會更好,也會更強身健體。

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鄒永紅到場祝賀,給華體會頒發了賀狀,鄒永紅表示,游泳比賽是大眾喜聞樂見的活動形式,也是剛好處在孩子都放假的暑假期間,體現了「團結協作、向上拼搏」的體育精神。

中國女子游泳隊「五朵金花」中的王曉紅介紹,這次參與人數有161人,共有18個游泳隊。

她表示很滿意。她說,參賽的青少年選手水平都不錯,「我剛才看到有9歲10歲的水平都挺高的」。王曉紅表示來做裁判的奧運冠軍林莉也帶了自己做教練培養的30多位隊員來參賽。

前加州眾議員朱感生伉儷、前New Haven校區教育委員王耀明等也前來支持。本報記者周子鈞聯合城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