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全壘打又投球 張育成「二刀流」

張育成在歡迎中心花怒放。美聯社

光芒6日遭到老虎痛宰,王牌左投麥克拉納漢表現不佳。反倒是張育成單場雙安,個人本季第2轟攻下光芒唯一分數,甚至還在光芒放棄比賽之後登板投球,單場「二刀流」演出。老虎終場9:1獲勝。

2局上,張育成鎖定對方一顆太甜的80.5英里滑球奮力出棒,以他拿手的拉打轟到左外野牆外。這支陽春全壘打是張育成加盟光芒以來的首轟,也是大聯盟生涯第12轟。

老虎7局下突破麥克拉納漢的封鎖,單局灌進5分,打到7比1領先。光芒8局上槓龜之後決定放棄比賽,依照大聯盟規定,差距達到6分就可換野手上來投球,光芒8局下於是叫出張育成登板(從三壘手轉投手)!

張育成是右投手,球速只有40多英里(64公里),被首位打者敲安,又被史構普(Jonathan Schoop)轟出兩分全壘打。不過老虎也沒有死命追擊,最後張育成藉著飛球和雙殺打投完該半局,自責分率18.00。

張育成投完球之後9局上繼續打擊,還擊出安打,單場4支2,打擊率上漲到0.222。麥克拉納漢6.1局失4分吞敗,自責分率2.24。

至截稿時,其他已完賽場次中,勇士5:8大都會;馬林魚0:4小熊;天使1:2水手;海盜3:6金鶯;國民5:11費城人;太空人1:4守護者;白襪0:8遊騎兵;巨人7:3運動家;藍鳥3:7雙城;勇士2:6大都會;紅襪4:5皇家;紅人7:5釀酒人;揚基0:1紅雀;洛基3:2響尾蛇。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