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開展「電車到電網」試點計畫

聖地牙哥卡洪谷聯合學區的八輛電動校車為南加首個投入營運的電車到電網的試點計畫。SDG & E 推特照片

洛杉磯訊

在強調節能減碳的環保作為下,聖地牙哥地區正進行南加首個投入營運的「電車到電網(Vehicle-to-Grid, V2G) 」試點計畫,允許八輛電動校車隊成為行動電力存儲系統,白天太陽能充足時充電、在電力高峰時段或高需求時段將所得電力送回加州電網。

根據城市新聞社報道,此項計畫由聖地牙哥天然氣電公司(SDG&E)、卡洪谷聯合學區(El Cajon School District)和當地科技公司「Nuvve」合作推動的五年試點項目,「Nuvve」的執行長Gregory Poilasne表示,這八輛全電動校車就如同行走的大顆電池,電池容量高達210千瓦,是普通電動車的五倍,且在太陽能高峰時段停靠時插入雙向智能充電器後就可以快速存電,而「Nuvve」的技術則讓電網在電力需求度高時從電動車的電池中獲取電力,但同時仍會確保公車有足夠的存儲電力能在街頭運轉。

作為試點項目的一部分,SDG&E 在卡洪谷聯合學區位於埃爾卡洪公車站附近安裝了六個 60kW 雙向直流快速充電站,透過V2G雙向技術將允許電動汽車電池在可再生能源特別豐富的時段充電,譬如太陽能豐沛的大白天,而在用電高峰或電力較為短缺時將生產的清潔電力釋放回區域電網。SDG&E能源創新部門主人羅梅羅(Miguel Romeo)表示,電動車隊是一種可移動的分佈式存儲能源,可讓客戶和社區在環境、財務和經濟上都能受益,也是使用創新技術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同時又能加強電網的最佳例子。

SDG&E表示,除了與卡洪谷學區合作外,未來也將與加州第二大學校系統聖地牙哥聯合學區( San Diego Unified) 和雷夢那聯合學區(Ramona Unified) 開展 V2G 項目。

卡洪谷學區總監Scott Buxbaum表示,電動車隊項目除了可以打造更健康的社區外,也可以透過試點項目降低能源和車輛維護成本,進而為學區騰出更多可用資源。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