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隊前球星賣冠軍戒 籌25萬元援烏克蘭兒童

2001和2002年洛杉磯湖人隊總冠軍戒指被拍賣,總價逾25萬元。SCP Auctions

洛杉磯訊
洛杉磯湖人隊多次獲得NBA總決賽冠軍,前鋒梅德维登科(Stanislav “Slava” Medvedenko)拍賣一對總冠軍戒指,為烏克蘭救援工作籌集超過25萬元。
據《KTLA》報道,梅德维登科是烏克蘭人,曾為湖人隊出戰超過200場比賽,是2001年和2002年總冠軍球隊成員,通過SCP Auctions拍賣他的兩枚總冠軍戒指,總售價為25萬3534元(每枚12萬6767元),所有收益捐給飛高基金會(Fly High Foundation),以支持烏克蘭兒童,旨在幫助恢復陷入困境的國家體育基礎設施。
梅德维登科在NBA效力7年,該計畫為烏克蘭受損學校購買運動器材和其他商品,以幫助孩子們重返課堂,重新參加體育活動。他說:「運動是一種很好的抗抑鬱藥,我們的目標是讓烏克蘭孩子的生活回歸幸福。」
烏克蘭今年初開始飽受俄國軍隊攻擊,梅德韋登科則在基輔(Kyiv)的防禦部隊服役。他說:「戒指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但此刻有比東西更有價值。」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