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融資2.5億元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7月的一輪股權融資中籌集了2.5億美元,年內已籌集20億美元。SpaceX日前在一份監管文件中披露最新融資情況,雖然該檔沒有說明資金的來源,但指出此輪融資分別來自5個投資者。

華爾街見聞報道,此外,SpaceX也沒有披露其估值的變化。不過,該公司的價值在過去幾年中飆升,SpaceX籌集了數十億資金來資助兩個資本密集型項目的工作——下一代火箭星艦Starship和其全球衛星互聯網網絡星鏈Starlink。今年5月,SpaceX通過股權融資籌集16.8億美元,在這一輪融資中,SpaceX估值達1270億美元。而在去年10月,SpaceX與新老投資者達成協定,以每股560美元的價格出售公司內部人士發行的最多7.55億美元股票,此舉當時使得SpaceX估值升至1003億美元。

據悉,SpaceX正在努力實現Starship發展的下一個里程碑,即首次嘗試進入軌道。馬斯克本周早些時候在推特上說,成功的軌道飛行「可能是在1到12個月之後」。

此外,SpaceX正在擴張的星鏈計劃曾被馬斯克稱為「平生所做最難的工程項目之一」,目前SpaceX已利用獵鷹9號火箭累計發射2600多顆星鏈衛星。今年7月,馬斯克在推特上公開發文,祝賀SpaceX團隊成功完成了第32次「獵鷹9號」發射任務,正式打破了該公司自己創下的年度軌道發射記錄。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