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優化引號搜索 結果定位到關鍵詞

用Google Search搜索「google search」所顯示的結果。Google

您可能都知道,用Google搜索如果加上雙引號,可以精準搜索關鍵詞或短語,這樣可以讓搜索結果更加確切匹配。谷歌周四還宣布了不錯的改進:搜索結果鏈接下方的文字摘要,現在會是根據關鍵詞在網頁上出現的位置而生成。

據The Verge報道,谷歌關於這一變化的博文有一個圖片很好地說明了實際操作得效果。谷歌搜索了「谷歌搜索」,示例中顯示的兩個段落都包含了粗體短語「谷歌搜索」。

以前,谷歌會向您顯示包含引號內單詞或短語的結果,但鏈接下的片段可能無法準確顯示該短語在頁面上出現的位置。在博文中,谷歌的Yonghao Jin解釋了為何會這樣以及為何會做出改變:「過去,我們並不總是這樣做,因為有時引用的內容會出現在文檔中不適合創建有用片段的區域。例如,一個單詞或短語可能會出現在頁面的導航菜單項中。圍繞這樣的部分創建得描述片段可能不容易閱讀。」

「我們聽到反饋說,進行引號搜索的人看重所引的內容在頁面上出現的位置,而不是頁面的整體描述。我們的改進旨在解決這個問題。」

如博文中所說,引號搜索有一些注意事項。例如,某些文本可能隱藏在元描述標籤或描述圖像的替代文本中,在網頁上不容易看到;當頁面包含得引號詞語已在更新中刪除時,谷歌可能會顯示已經抓取網頁歷史快照。谷歌「主要」對在台式機上搜索的網頁片段中出現的引號內容加粗顯示——加粗功能不適用於移動設備的搜索結果。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