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夜店大火 至少14死40傷

泰國東部春武里府夜店陷入火海。

(星島日報報道)泰國東部春武里府的一家夜店周五凌晨發生大火,造成至少十四人死亡,約四十人受傷。經初步調查,火災有可能是樓內天花板上方電短路造成。首相巴育擔心事件影響外國遊客對泰國安全的信心。

失火的夜店位於曼谷東南方一百六十公里外的春武里府。警官頌傑稱,春武里府梭桃邑區B山(Mountain B)夜總會,周五凌晨一時許發生大火。據報當時夜總會裏有大批顧客擁擠在酒吧廳內。當火燄和濃煙升起蔓延,人們尖叫逃生,互相踩踏。救援部門的影片顯示,逃出來的人驚恐尖叫,還有一些人衣服着火,有人痛苦不堪在地上打滾。由於夜總會使用的隔音板是易燃物,火勢蔓延迅速。大火現場來了二十輛消防車,火勢在兩小時後被撲滅。

疑天花板電綫短路肇禍

警方最初指現場發現十三具屍體,包括四名女性和九名男性,他們被發現時大多擠在入口處及廁所裏,遺體嚴重燒傷。泰國Sawang Rojanathammasathan救援基金其後表示火災中有十四人死亡,約四十人受傷。據報其中八人傷勢嚴重。至今已確認的死傷者均為泰國公民,沒有外籍人士。當地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火災有可能是樓內天花板上方電短路造成。

《曼谷郵報》報道,夜總會的主管譚雅帕說她看到屋頂着火,保安人員急疏散客人到店外;有目擊者表示看到靠近DJ枱的地方有爆炸,接着就看到消音棉有火花,火勢迅速蔓延。報道指該夜店只有一個出入口,表演舞台後方的出口被鎖住。

首相巴育下令當地政府徹查事故原因,表示肇事者必須要接受法律制裁,並擔心這件事會造成外國遊客對泰國的安全沒信心。這宗火災令人想起二○○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跨年夜,曼谷市中心的夜店Santika同樣發生大火,當時店內擠滿慶祝新年的民眾和外國遊客,火災造成六十六人死亡,超過二百多人受傷。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