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基好手禁賽50場

前大聯盟好手、揚基工具人狄崔奇涉禁藥遭禁賽50場。網上圖片

揚基關鍵戰前傳壞消息,大聯盟5日公布五位違反禁藥規定的小聯盟球員,其中一位是目前效力揚基3A的前大聯盟好手、工具人狄崔奇(Derek Dietrich),將被處以禁賽50場,即刻生效。

今年33歲的狄崔奇是五位選手中唯一擁有大聯盟資歷的球員,他的體內被驗出遭聯盟禁止的興奮劑「1﹐4-dimethylpentylamine」,將被處以禁賽50場、即刻生效。

效力過馬林魚、紅人等隊的狄崔奇上次在大聯盟出賽已經要追溯至2020年,去年整季都在揚基與國民3A,今年季初再度與揚基簽下小聯盟合約,本季在2A與3A合計出賽59場,打擊率2成59,9發全壘打,一壘、二壘、三壘皆有出賽紀錄。

好消息是,36歲的卡本特(Matt Carpenter)轉戰揚基後大放異彩,成為條紋軍本季的驚奇之一。揚基本輪起將和紅雀進行客場三連戰,卡本特從來沒有想到自己能再回到這座球場。

卡本特在紅雀隊去年出賽130場,只繳出3轟、21分打點,打擊率0.169的成績,可說是生涯最差的表現。季後卡本特離開待了11年的紅雀,首度成為自由球員,他今年3月和遊騎兵簽小聯盟約,卻在5月19日(美國時間)被釋出。

揚基隊在5月26日網羅卡本特後,他的表現卻大爆發,截至今日賽前,卡本特出賽43場就敲出15轟,進帳36分打點,打擊率0.322,整體攻擊指數(OPS)高達1.226。

根據《Fangraphs》顯示,卡本特本季的拉打率高達56.6%是生涯新高,這也是因為揚基右外野全壘打牆的距離較短,有利左打者。

《紐約每日新聞》報道,揚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認為,卡本特的狀態已經回到生涯大部分都處於全明星等級的打者,他有很好的進攻方式,也有很棒的選球眼,好球帶顧得很好。

揚基近日作客聖路易,和紅雀展開3連戰。這也是卡本特重回熟悉的布許球場(Busch Stadium)。但對卡本特來說,自己唯一的遺憾就是過去在紅雀兩年,他所付出的努力並沒有獲得回報。

去年10月3日對小熊之戰後,當卡本特走出布許球場,他以為那是自己最後一次待在這座球場,「當你沒有處於最佳狀態,當你在打擊區尋找揮棒機制、沒有足夠信心時,大聯盟是一個很艱難的地方。這是一個很困難的位置,也是過去幾年我的處境。」

「從我的角度來看,我當然很高興自己打得很好,也很開心能待在最好的球隊,並有機會去爭奪冠軍。」卡本特說,「我也很希望自己在過去兩個賽季打出這樣的水準,我很拚命做,但就是沒成功。」

體育